Jan 14, 2009

百次回眸換來擦肩而過


2009. 1.11. 星期日 天氣晴

離開了鬼鎮以後, 距離Las Vegas大約只剩下兩個小時左右的車程。 途中有一望無際的沙漠平原, 遠處三三兩兩壟起的高山, 蜿蜒的山路, 好山好景盡收眼前的催情效應 驅使妳突然會有種心情豁然開朗的感覺。 公路兩旁每隔一段路程會有所謂的REST AREA, 妳可以下來使用公厠或者伸伸懶腰後繼續上路。

在加州和內華達的交界處有一個地方, 叫做Primm 這區女人們妳們一定要知道。 下公路以後右手邊有個很大的購物中心 "Fashion Outlet" 緊連著它的是一間規模有點小號的賭場。 不過, 賭場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裡除了有賣國人比較鍾愛的Coach以外, 還有Burberry、Ralph Polo這類比較中等級高級名牌。是說, 我個人對名牌是沒有特別的愛好, 不過幾年前我帶家裡二老前來時 誤打誤撞因為走錯路所以來到了這家高級賭場。 那次, 我用拉霸贏回來的幾百塊錢買了個Burberry。 我娘說, 該件精品似乎可以留待未來我小姪女開始識貨時接收

出了Fashion outlet以後往西走, 對面還有一家賭場。 東西兩區相隔著一條公路 但兩者之間可以電車作為泊接工具。 妳來我這兒, 我去妳那兒的 採取連鎖式經營的方式 避免掉賭場與賭場之間的惡性爭鬥。 話說, 我個人還蠻贊成利用賭場來建立觀光景點促進地方經濟的政策。 好比說加州境內就有不少賭場規劃區, 一般都設定在印地安保護區, 如此一來可以促進地方繁榮, 利用從賭場課徵來的稅收做地方建設。

離開Primm以後, 大約只要再過30分鐘的路程就抵達Las Vegas市中心。

最早期到拉斯維加斯的是安納薩吉的印地安人, 多數的安納薩吉人居住在靠近新墨西哥、柯蘿拉多、猶他、及亞力桑納以北的位置。 白天時女人們採集他們所摘種的玉米做成食物, 男人們則是出外獵取動物。平常除了會舉辦一些宗教式的活動以外, 賭博也是他們生活之中的樂趣。 後來, 歐美人士進入 到了1800' 左右開始, 人們開始到拉斯維加斯來開採礦石, 引進了大批的人潮。 不過, 當時 除了一些採礦的工人會來此地工作, 顧主會來此地驗收以外, 拉斯維加斯因為地理位置的關係 所以並不十分繁榮。

一直到了二十世紀初, 南加州通往鹽湖城的鐵軌完工了以後 帶來了水和其他的資源 才為原來乾枯的拉斯維加斯添加份生氣! Betty Willis插起了"Welcome to Fabulous Las Vegas"告示牌。 貓王Elvis蓋起了他的第一棟飯店, 並在此地不記其數的演出。 天一黑到Fremont St上可以觀賞五光十射的聲光露天表演。 迎面而來的一群年輕人手裡一人拿著一瓶BudWiser, 倒在路邊的醉漢, 穿著中空的性感舞孃。 醉生夢死, 約莫就是這個樣子。

昨晚抵達市區時大約下午四點左右。 在櫃台辦好了手續以後, 我開始感覺有點小餓。 不過, 桂爺爺一經過五光十射的吃角子老虎機以後 就會開始魂不守攝。 所以, 在放下行李以後, 我就建議桂爺爺和桂奶奶一起去試一下手氣, 玩得差不多了我們再出門去逛逛覓食。

夜晚的Las Vegas車水馬龍、白天則像個死城一般。 除了一些外出工作的人以外, 很少看到人潮和車潮再大街上遊走。 感覺就像一個巨大的蝙蝠洞, 白天一隻隻倒掛在洞裡 太陽西下以後振翅而飛、瞬間的蜂擁而出佈滿整片夜空。景象固然壯觀, 卻也顯得有些恐怖!

昨晚, 突然很想吃牛排。 正好, 走出路口以後 有家outback, 我和桂爺爺、桂奶奶點了兩份9盎司的filet, 兩個side dish, 和一瓶啤酒。 有時, 我會突然因為很想吃什麼而特意的去吃某一類型的食物。 比方說, 有時我會突然很想吃烤肉, 因此當天就必須要吃到烤肉、有時 我會突然想吃素, 於是那天就只撿些青菜來食用。 昨晚, 我突然很想吃牛排, 所以我必須吃到牛排!

賭了一些錢, 輸掉了一佰塊。 早上起來後在旅館裡附設的餐廳用餐, 餐廳的轉角口有家禮品店 禮品店的櫥窗外有個櫃子, 櫃子裡頭展示的都是貓 大大小小各種姿態的貓。 最小的要價$20元左右, 最大的那隻貓是隻粉紅貓。 肥胖的體型側身躺在貴妃椅上, 左手舉著高腳杯, 右手舉著告示牌。 告示牌上寫著"Diva for a Day", 貴妃椅前擺著蛋糕和香檳, 貓小姐穿著粉紅色的禮服, 腳上穿著粉紅色的高跟鞋, 長長的貓尾巴高舉, 開高叉的晚禮服 貓的姿態撩人。 走入店裡一探竟然要價$66。 是整個玻璃櫃裡頭最貴的一隻貓。 約莫是紙黏土類的材質, 眼睫毛部份看起來十分逼真。 每一個小細節, 讓我非常喜愛。 不過, 礙於價格上的問題 所以把玩了一會兒又放回原位上去。

Las Vegas市區裡每家旅館賭場都捱的很近。 除了賭場以外, 每間酒店裡頭都設有名店街。 偶而遇到服裝發表會時 附近還有時裝秀可以看。 男人到這兒可以大飽眼福, 女人到這兒可以大量採購名牌。 我分別再不同的酒店裡頭經過Dior的櫥窗兩次, 它們的櫥窗設計的非常吸引人。 燈光打下, 背景那金碧輝煌的景象 讓視覺上看起來有著十分繁忙的感覺。 靈機一動, 我請桂奶奶幫我拍下張搞怪的照片。

到了Las Vegas 除了可以看到七彩絢爛的燈光音效以外, 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演可以觀賞。 好比說, 前些時候來過的華人演藝人員 多半選擇在MGM、Caesars Palace、或是Mirage的酒店作演出地點。 不久前張惠妹才在Las Vegas演出過, 農曆新年時則有可愛的王力宏在MGM開唱。 西方演藝人員除了過去的Celine Dion以外, 還有至今屹立不倒的雪兒, Barry Manilow, Billy Joel, 以及Bette Midler駐唱。

若是不聽歌手唱歌的話, Bellagio有太陽劇團演出的O, Treasure Island裡頭有太陽劇團的Mystere, Venetian則上演著歌劇魅影, Palazzo有Jersey Boy。 比較好的位置 票價有點貴, 不過, 通常看過一次以後, 似乎不會太快重複第二次。 有的甚至於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機會。 所以, 若是碰巧遇到想看又難得一見的不妨認真的考慮一下。 (根據我的觀察是通常妳可以選擇到現場去排隊買票。 越是接近演出的時段, 越有可能購買到別人不要的取消票, 這樣價錢上會比預定票價便宜一些)


Treasure Island
地址:3300 S. Las Vegas Blvd. Las Vegas, NV 89109
電話:702-894-7111
網址:http://www.treasureisland.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