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4, 2009

直到路的盡頭


2009.1.12. 星期一 天氣晴

昨天早上醒來後, 翻閱了一下旅館裡頭的黃頁。 每本黃頁的前幾頁通常會集結一些當地的重要景點, 風景名勝, 必經的觀光景點之類的資訊。 到了Las Vegas除了賭錢以外, 在內華達和亞歷桑納州邊境有個著名的水壩 Hoover Dam, 是旅人必到的觀光景點。 在黑色峽谷之間的柯羅拉多的河水起於落磯山脈直奔向Gulf of California。 河水行經灌溉七大州 距離Las Vegas市中心大約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除了著名的Hoover Dam以外, Las Vegas附近還有大峽谷, 不過從Las Vegas到大峽谷之間需要多出三到四個半小時的車程, 因此個人建議, 若是假期多的可以計畫個四天三夜的行程。 到了大峽谷以後, 除了山谷上新增的透明走廊可以試試膽量以外, 就我所知道的山谷底下有個老爺式火車旅。 舊式的老爺火車, 可以在車箱內用餐過夜, 另外 可以搭乘火車環繞在峽谷之間, 看山上妳看不到的峽谷風貌。

第一天開車進城的路上, 我看到路旁有Death Valley和Red Rock Canyon的路標。 於是, 翻閱了一下黃頁 發現Red Rock Canyon就在城外不遠的地方。 昨天早上起來以後, 就臨時起議 想帶桂爺爺和桂奶奶到這個旅遊團不怎麼會帶去的國家公園走走看看。 這類型的國家公園通常旅行團不怎麼會包在行程裡面, 旅行團通常都會帶去一些比較大的地點, 因為可以向當地抽取佣金。 因此, 這條路線的旅遊團 通常會帶去的景點, 除了Las Vegas的幾家外圍賭場以外, 就是一些大型的購物中心。

沙漠地區原本早晚的溫差就比較大, 再加上室內與室外的溫度調節非常的不平衡 所以一早起來的時候 我就開始感覺到有點頭痛。 用筆記本抄下了紅岩峽谷國家公園的連絡電話以後, 早上九點左右打電話過去確認她們今日的開放時間和正確的位置。 這時, 我突然很想念小蘋果的好處。 好比說查資料的時候, 把需要的關鍵字打在好朋友Google上, 他馬上會反應出一堆妳所需要的資料, 包括了詳細的路線圖等等。 這點, 是衛星導航能力明顯不足地方。

話說, 大約在六百萬年以前, 紅岩谷的這塊地是海洋中的海盆地帶。 日漸消退的潮水, 到了一百八十萬年前 突然在美國的西部地區籠出一塊突起的沙丘。 隨著附近的颶風、沙塵吹襲以後, 這塊沙丘逐漸風化成石, 而原本囤積在海中的帶有鐵的礦物在接觸了空氣以後 造成氧化,  這氧化的過程通稱為 "Rusting of the sand" (生鏽的沙), 演變成橘紅色的巨石。

據了解紅岩谷 自1982年開放以來每年大約有兩萬人前來走訪。 因為是國家公園, 所以凡是居民旅客都可以前來參觀。公園開放時間除了感恩節、聖誕節和新年休息以外 平日每天早上8:30am開放到下午4:30pm。 自行開車前來的民眾可以自己開車走規劃出來的風景路線、總長十三英哩, 沿途有設定的定點可以下車觀賞風景拍照。

每日停車費用$5。 住在附近的民眾可以購買年票, 年長者有終身福利票, 殘疾人士可持免費票。 下過大雨以後, 公園會關閉24小時, 避免天雨路滑。  除了到紅岩谷去看石頭以外, 妳也可以穿戴好裝備到此地攀岩、登山、或者是露營。 但必須察看一下公園內的露營規劃區。 有些區域最多只可以露宿三天。

我開著車沿著彎曲的山路行走在這條13-miles的風景路線上, 放眼望去 妳可以看見整個莫哈維沙漠 (Mojave Desert)的美景, 據說 偶而妳還可以看到在路旁吃草的野驢 (Wild Burros)。 透過公園發派的資料顯示, 假如你有看到這些野驢的話, 可以隨意的找個安全地方靠邊停下車來觀看。 不過, 不建議餵食餵水的舉動。 這些野驢被列為保育動物, 所以要是被發現有驅趕或者是騷擾的舉動 會被開罰!

是說, 我個人認為假如妳喜歡攝影, 又像我一樣喜歡遠離市區生存的話, 走訪紅岩谷最好的時間 是大概傍晚太陽正要西下的時候。  找個空曠的山腳, 妳搭起你的相機腳架, 在山谷環繞之間 按下你的快門, 拍下夕陽西下無限好的美景。 偶有沙漠裡的風沙席捲而過。 嗯哼 就再也沒有比那當下更加美好雄偉壯觀的一刻。

離開紅岩谷回到了市中心, 我們的中餐在Las Vegas的中國城裡吃港式飲茶。 飯後在中國城裡小逛了一下 回到旅館午睡了一時半刻, 醒來後發現桂奶奶和桂爺爺不見了人影。 估計他們兩人勢必又帶著裝在口袋裡頭的銀兩去投吃角子老虎機。 穿戴整齊後, 我拿出身上僅有的幾十塊錢 下樓去選了一臺機器, 投下五塊錢的紙幣。 前後不到兩分鐘的時間, 五元的鈔票完全的被吃了進去。 於是乎, 起身又換了一臺機器, 並取出20塊錢再次的放了進去...

哐啷哐啷的說時遲那時快, 突然間眼前一花, 心突然一震, 此時一旁經過的工作人員拿著鑰匙向我走來。 “恭喜中奬“ 是說前後發生不到一分鐘的時間, 我來不及反應, 我問她自己到底中了多少。 她看了看機器上頭的說明, 約莫一千兩百元的奬金就這樣哐啷進我的口袋裡。 她向我要了駕照號碼和一些資料到賭場辦公室裡拿取了現金連同一張報稅單一併交至我手中。 是說, 這兒是這樣的。 假使妳在賭場內中了一千兩百元以上的奬金, 賭場會開張稅單給妳。 年終時報稅 必須將這筆奬金列為收入。 所以說, 有了賭場, 可以透過地方可以透過稅收, 促進振興地方發展和國家經濟。

我不好賭, 而且對於好運往往不會發生第二次的說法深信不疑! 所以很快的在我收好了贏來的奬金以後, 便匆匆的離開賭場, 回到旅館房間內。 藏好了奬金 預備下樓去找桂奶奶和桂爺爺, 這時剛好看到桂奶奶的背影在之前的那台老虎機前徘徊。 於是乎我兩步併做三步的前去阻止她們繼續投幣。

是說, 我數學一向都是最差的, 所以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 這些老虎機的中奬機率這類的問題。  不過,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 所以老虎機的中奬機率肯定就比玩撲克牌要來的低。 而撲克牌中又以black Jack的機率最低。 試想一次七八付撲克牌在檯面上週轉, 用屁股眼想都知道可以猜中對方出牌的機率不大。  (聽經常玩牌的同事說, 這類的撲克牌賭局中"Texas Hold 'em"中奬機率大一些。 不過, 屬於牌友間互動的賭局。 互動的越好, 贏取莊家的機率越大)嗯哼 我離題了。 話說, 吃角子老虎我個人有個很怪的想法, 我認為背後一定有人為操作的因素。 好比說, 轉動多少次會有一次中奬機會什麼的這類像我這種數學不好的人無法理解的設定。

我跟桂奶奶桂爺爺報告了中奬的前因後果以後, 大致上結束了我繼續賭錢的活動。 晚上, 我又經過了餐廳轉角口的那家禮品店。 我跟桂奶奶說, 我決定要去買那隻胖胖的粉紅貓。 很顯然的, 這次的旅行是Treasure Island特地請我來度假的! 所以, 我決定在離開Las Vegas前買下先前一直很想要, 但是又嫌它昂貴的那隻貓作為紀念品。 剩下的奬金則用來支付這次的旅遊費用。

我說人生啊!
有時, 一些意外的發生 使得妳不得不相信
這浩瀚的宇宙之間 確有所謂中的命中注定

面向莫哈維沙漠, 一首歌, 往盡頭的盡頭前行:


Red Rock Canyon
從Las Vegas Blvd 左轉朝 W Charleston Blvd走到底約17英哩處。
內華達215州際公路旁。
電話: 702-515-5350
網址: http://www.redrockcanyonlv.or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