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2, 2009

猶豫不決的前言


2009. 1.9 星期五 天氣晴

話說, 幾個星期前收到了剛出爐的班表以後, 出人意料的遇到同事因故需要調班。 再加上 原本以為農曆新年有得休假的我 突然發現今年新年在一月底 比我原來預計的時間要早了一個月, 以致於去年年初時要的假期被駁回。 迫於無奈 只好想盡辦法跟同事對調, 即便是這樣, 最後農曆新年還是只落得休假三天。 扣掉上法院報到的那兩日不算, 大概只有除夕可望在家好好的安心過。

於是乎, 在幾經和同事協商以後, 剛好湊到連續休假六天的好時光。 上禮拜突然臨時決議帶家裡兩老先行慶渡農曆新年。 上週二開始 一邊工作, 一邊開始公器私用的搜尋可能的度假地點。 起先, 我想去位於最北邊的太皓湖...有雪看雪、沒雪可以看附近的觀光景點、心裡一度盤算著尋找度假小屋, 兩房一廳外加有個小廚房, 附近還有個小市場的度假小木屋。 最好能夠攜帶寵物的那種。

是說, 作了一些功課以後發現那附近的度假小木屋不少。 不過, 冬天若是自行開車往北上太皓湖那段路上偶而會遇到暴風雪, 再加上沿途都是山路 所以勢必需要加裝鐵鏈之類的動作。 想到會下雪, 下很大的雪 我就覺得很冷。 所以後來經過同事建議, 我就把原本去太皓湖的念頭打消了。 後來聽說加州隔壁的亞歷桑納州有個叫做Sedona的地方, 是在一遍荒野的沙漠之中。 有紅透半邊天的高山紅岩, 放眼望去景象壯觀美麗。 於是乎, 我從北邊的太皓湖改至東邊的喜多納鎮。 最後由於路途有點遙遠, 不想花太長時間在開車上頭作罷。

接著一連兩天, 同事說落下狠話, 他說妳要是今天下午三點以前再做不了決定去哪裡的話, 就把妳抓起來狠狠揍一頓! 嗯哼 就在我同事催促之下, 最後決定了我三天兩夜的拉斯維加斯旅遊。

由於經濟不景氣外加非假日期, 所以許多拉斯維加斯的大賭場都推出特別的促銷活動。 上次去拉斯維加斯是2006年農曆新年。 住了高級豪華的Bellagio 看了門口生動的水舞, 不過是說 那年很不湊巧的遇到下雨, 再加上左小腿剛好骨折...再完全不知道自己左腿出現疲勞性裂痕的情況下, 我大概走了四五條街以後 放棄逛大街的活動。 數日後回到LA才因為實在痛到無法忍受跑去掛號看醫生。(後來發現, 我還真是很能忍) 重點是, 那次就沒有好好的享樂! 於是乎再決定了定點以後, 我就開始策劃這次的旅遊行程。

從LA到Las Vegas全長約兩百六十三英哩, 開車大約三四個小時左右 (相當於從NY開到NJ的大西洋城)。 我個人很喜歡用Mapquest畫地圖, 以前還沒有GPS衛星導航的時候, 出門開車時就靠它帶路。 所以即使到現在, 我還是會習慣性的在出發前一晚把要走的路線畫出來 然後列印出來對照GPS的路線。

住宿方面,  我很堅持要住在Las Vegas Blvd上面。 當然, 如此一來的話旅館的價錢會比不是在Las Vegas Strip上面的旅館要多一些些。 (Las Vegas Blvd那條大道統稱為Strip) 從北到南, 與15號公路平行。 南邊開始有Madalay Bay, Luxor, New York New York...北邊有Stratosphere, Circus Circus, Hilton等 從三星級到五星級應有盡有。

每一家賭場通常都有通連, 除了Strip上有公車可以搭乘以外, 還有Monorail可以從Sahara搭乘到MGM, 另外還有短程的電車從Treasure Island出發到Mirage每15分鐘一班車, 節省掉觀光客步行走路的時間, 直接以搭車的方式前往另一個賭場。換句話說, 就是這家賭完了妳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到隔壁間的賭場繼續賭。

假如妳對外出時住宿品質要求不高的話, luxor最近正在促銷!房間十分便宜, 不過聽同事說不久前她爹娘正從Luxor度假回來 據說那家的房間不怎麼樣。 她說上次她去住luxor時 睡在床上就一整個感覺整個床上的彈簧不斷的桶著她的背、所以假如她再選擇的話 一定不會選擇Luxor。

嗯哼 我個人出門在外 什麼都可以不要, 不用吃好的, 不用穿好的, 但是我一定要好好的睡。 我本來就很淺眠 平日在家時只要有一點點聲音或者是光線 我就會完全的失眠, 這種人出門很麻煩, 因為睡得不好, 我肯定會很火大! 很火大我就會沒有辦法玩得很盡興! 因此 每次出門去玩, 我都會挑最少三星級以上的旅館住 不能有煙味, 地上不能踩起來有黏黏的感覺, 床單摸起來不能一整個刺刺的!

最後聽說Treasure Island前些時候重新翻修過他們的房間...外加我公器私用後的搜尋結果顯示 它是整條Strip上面級數算是中等, 價位又不會太高, 地點又有點屬於中間地段的旅館。 最後取得了我的青睞, 以每晚$99的價位擄獲我的荷包。 特別推薦 要是想要住五星級以上的高級豪華酒店的話, 最近Strip上頭比較新的旅館是Wynn, 另外除了Bellagio以外Venetian, Palazzo這些看起來都很不錯。 (是說, 我想大概也沒幾個人願意花個兩三百塊錢去很奢侈的睡兩天覺吧?) 所以, 我選了Treasure Is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