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8

尋寶


星期天, 天氣95%晴, 有風。

上個星期聽田村太太說起附近的玫瑰盃足球場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天有個大型的跳蚤市場。 據說這個跳蚤市場是整個西岸最具規模而且種類最多、古董也最多的市場。 許多日本人特地千里迢迢的來到這個跳蚤市場購買一些古玩意兒回去。 我對這類古董的東西 特別有興趣、所以上禮拜聽她說完後 就計畫想要去一探究竟!

Rose Bowl是我們這區相當據有規模的足球場、每年一月份的南加州玫瑰花車也從這個球場出發。 Rose Bowl是UCLA Bruins的主場, 位於Pasadena區...附近的交通一到了有球賽或者是大型活動的時候 就爛到斃! 那附近有個很大的公園, 公園裡頭平常早上很多人去慢跑作運動...不過、一般民眾都會特意的避開有活動的日子...否則人山人海的情況 就無法已慢跑來形容、而是必須已萬人散步的方式來形容!

從我家開車到Rose Bowl大概20分鐘的車程。 九點多出發 我們大約九點半就抵達球場...跳蚤市場從一大清早五點鐘就陸續開放先給展示的商家進入擺攤、一般民眾則是要等到大約七八點鐘才開始進入。 七點鐘一張門票大約$20來塊、八點十幾塊、到了九點以後 一張票價是$8。 由於第一次到這個跳蚤市場 所以我們純粹參觀性質比較高..沒有必要太早入場、所以九點半抵達剛剛好。

今天天氣不錯 中午氣溫還有華氏七八十度、雖然風有點大 不過日光照射的地方還是挺溫暖的..有時走到遮陰篷裡穿著短袖反而感覺有些冷颼颼的 必須多加一件薄外套! (加州這點有點麻煩、沙漠地型的氣候 所以早晚氣溫轉變的比較大..平常出門多半必須多帶一件長袖的薄外套 以防地形的變化轉涼。 這樣的情況舊金山那邊更為明顯 坐著Cable Car上坡時是一個溫度、下坡時又是另一個溫度。 嘖~)

買了門票進入以後, 門口可以索取攤位的地圖。 通常比較熱門的區域是在古董區 Antiques..其他的攤位則是賣一些一般跳蚤市場比較常見的東西。 裝飾品啊、小首飾、各個國家來的不同種類的食物等等。 我們在普通的區域閒逛了半圈左右就轉往古董區前進!

古董區賣的東西 年份不一、從1930年到2008年的都有 其中又有不少是來自於1945年 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東西。 包括了軍刀、古董電話、留聲機、黑膠唱片等等。 (我看到那些黑膠唱片 很自然的想到了甜豆的老皮。 甜豆家也有很多黑膠唱片, 據說老皮還特地從美國買了一組清理黑膠唱片的清潔液 價格不匪! 我想老皮要是來逛這個應該也會有爽到!) 因為這裡的黑膠唱片 數量真的相當驚人!! 我在留聲機那區逗留了很久...其中有一臺手搖式的留聲機要價$950、不論外型還是各個部份都保養的相當完善、唯一的缺點的它的腳腳有一點故障 不過 只需要稍微整修油漆一下 就跟新的一樣!! (一整個讓人很捨不得離開啊!!)

除了賣些古董以外、還有賣許多二手貨的攤位。 包括了二手名牌LV包、一份2008年11月5日星期三的首位黑人當選美國總統的LA Times頭版 要價$25。 (我和賣家閒聊了兩句 我跟他說 那一份報紙在Ebay上現在要價$900、你賣$25有虧到! 他瞪大了眼睛 顯然是一臉懷疑的表情..不過星期五那天 聽我同事說 我們醫院裡頭有人真的在Ebay上看到要價$900元!)

整個跳蚤市場環繞著Rose Bowl攤位真的不少、有部份是重覆的種類、東家賣鍋碗瓢勺 西家也賣鍋碗瓢勺..所以假使這家的風格不合適 可以看看隔壁攤位的、對於喜愛這類舊貨攤的人來說 這根本就是一個宇宙超級無敵霹靂的遊樂場! 假如室內傢具是喜歡走復古風的 絕對絕對可以在這個地方找到所有你喜愛的傢具!! (我預備下次換小一點的房子的時候 就可以來這兒找傢具!:P 可以殺價、不過我大概看了一下, 有些東西店家會開出不符實際的天價 有些則是會有物超所值的價格)

就像其他的跳蚤市場一樣 有一些小瑕疵的東西 你可以向店家殺殺價、然後把殺下來的錢拿去當作修補的費用。 算起來的話 同樣年份的東西 你在外面可能就買不到這個價錢 但是外面買現成的就可以免去修補的工作、兩者之間各有利弊! 嗯哼~會喜歡逛舊貨攤的人 多半會把這類修補的工作當作是一種樂趣! 拿回家來刷刷油漆、釘釘子什麼的其實也是蠻有趣的! :)

我們在裡頭逛了三個小時、最後因為它實在是太大了 所以並沒有逛完所有的攤位! 我跟我爹媽說 有趣的話 下個月可以再來! 而且有些攤位 這個月沒來的下個月會出現! 說不定還可以找到其他新奇的東西!!

走在會場裡四周圍琳琅滿目的商品攤位 讓我真是一整個看得目不暇給的! 由於這個跳蚤市場是全世界上比較據有規模的跳蚤市場、多年來的傳統 所以主辦單位還會安排一些美國的古玩展示。 好比說路口有人踩著高橇發派購物袋、一旁還有人騎著十八世紀的傳統單車、另外這個也很特別的是穿著娃娃屋的流浪漢! 他的背後寫著"Dollhouse Dude"...我看著他快步的走、後頭一位手持著相機的小姐 大老遠的喊叫著他身上的字樣。 我也跟著順理其章的拍下一張紀念性的照片!

我想說 這是一個非常神奇的星期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