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9, 2008

長驅直入地心


是說, 昨天在報上看到了那麼一則新聞, 是關於低靡的經濟 使得好像史地芬史匹伯這種大師級的導演 也被迫縮減拍片成本 所以現在好萊塢電影的新寵都是些原本就比較不須要花什麼錢的歌舞劇。 昨晚, 我就看了一部 我個人認為真是超低成本完成的電影 《地心冒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請不要懷疑, 我的確認為導演Eric Brevigy在拍這部片子的時候 應該省了很多的演員費! 整部電影從頭到尾只有三個演員, 他們分別是: Brendan Fraser、Josh Hutcherson, Anita Briem。 故事描寫著地理學家Trevor (由Brendan Fraser所飾演) 帶著他的侄兒Sean (Josh Hutcherson飾) 到冰島去勘察一處地震的發生區、並企圖尋找Sean失蹤多年的父親Max (從頭到尾沒有人知道Max長得什麼樣)。

他們憑著Max過去所遺留下來的一本小說 《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上頭所紀載的一些關於可以直達地心的通道、來到了冰島找Sigurbjörn Ásgeirsson當地的地心探險家幫忙。沒想到Sigurbjörn Ásgeirssonu已經在幾年前過世了 於是由他的女兒Hanna Ásgeirsson (Anita Briem所飾演) 帶領他們叔姪二人前往探險。

路上他們遭遇到了雷擊 被迫困入山洞裡、也因此而產開了一場由三人主演的深入地心的曼險奇旅。

電影改編自法國科幻大師儒勒·凡爾納(Jules Verne)於1864年創作的小說「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而成。 凡爾納寫的這些科幻小說 多半據有科學根據 所以許多他當年所寫出來的作品 現在有人將他們視為預言。 其他作品還包括有《環遊世界80天》、《環繞月球》、《海底兩萬里》、《氣球上的五星期》。

這部電影3D動畫不錯!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大概也就只有3D動畫是個很大的賣點以外、電影劇情普通 演員演技也普通。 更重要的是看完這部電影 你會完全一個被劇情、演員的數量給打敗! 是說、一部大約耗資美金四千五佰萬所拍攝的超低成本電影 能夠在電影上映的那週回收兩千一佰多萬 相當於一半得成本收入 實在是令人嘆圍觀止!

這部電影 我給它 三顆星:★★★☆☆

其實應該是兩顆半, 不過由於片中男主角穿著T-shirt 疑似有激凸的畫面 所以我願意多給它半顆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