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 2008

說在行前的話


下午我和去過紐西蘭的同事聊著天..

昨天甜豆突然跟我說下週南島可能會下雪、這件事情 其實之前我就有聽同事說過。 同事還特別交代 若是到最難端看冰河的時候 會更冷。 所以一定要帶件厚一點的夾克、毛衣、手套和帽子。 不過、甜豆早上這麼說得時候 我還拉出了小蘋果上的好用Widge 瞄了一下下週紐西蘭各大城市的氣象。

根據旅行計畫一開始時 甜豆的預測10/4號這天紐西蘭的天氣會是大晴天。 氣象預報上顯示10/4這天 奧克蘭也真的是個大晴天、最高氣溫在華氏66度、最低氣溫在華氏54度! 不過、緊接著星期天與星期一將會是下雨的天氣。 根據我這兩天的觀察 奧克蘭這幾天還蠻常下雨的! 所以 雨天要怎麼看我之前指定的那些個景點 就要請甜豆妳給我看著辦! 10/7抵達皇后鎮的那天 最高氣溫將會是華氏49度、最低溫華氏30度。 10月8號這天目前處於未知數。

紐西蘭人口稀薄、但是羊群聽說比人群還要多。 同事問我吃不吃羊肉? 我一臉的錯愕! 不會吧! 聽說那裡因為人口稀薄所以海陸之間的交通非常不先進。 以致於明明就是屬於海島 但是陸地上卻很難吃得到海鮮、魚類比較少...不過、到了威靈頓城裡 蚌類很多 若是喜歡吃蚌類在威靈頓肯定有很多。

吃蚌、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貽貝在紐約長島最底端的Montauk一個小鎮上。

有些吃過的東西 是這樣的、當時你覺得好吃的不得了! 堪稱為人間極品、而奇怪的是在那次以後 所有其他你所接觸到的再也無法和它相比。 很有可能你在其間嚐試過其他口味的貽貝、經過不同的廚師烹煮、但始終無法營造出你最初時的熱血澎湃。 我後來試過其他的地方的貽貝...但是始終不如那年我在Montauk吃的那口味來得強烈!

而有些人、是這樣的、一但滲入了心裡面 後來的那些就再也無法和它相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