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 2008

瑣碎的行前之二


。星期三 皇后鎮會下雪 所以我趕緊在行李多塞了一件毛衣。 我不喜歡下雪的地方 雪花把所有的東西都給凍結了起來的感覺! 好在我不住在那個城市裡 要不、我想一年總有那麼些個日子、我將鬱鬱寡歡的躲在山洞裡。

。我抄下的那段文 有人猜是張曼娟、有人猜是吳淡如、有人猜的是鐘文音、還有人猜的是三毛。 所有和旅者或與旅者有關的女作家 你們都一一的揣測著。 提起了三毛 所以讓我們來重溫三毛的那麼一段話:

。早上和貝姬閒聊著。 「能有個什麼,讓人確切的期待,目前對我來說,是需要的。我只能這麼說」 我也想著 「能有個什麼,最好能夠有個什麼。」 究竟我們說得「什麼」是「什麼」相信也只有需要個「什麼」的人吶才能明白是「什麼」。

。車子 對人類來說 是一種依賴。 而所有的依賴是屬人類的劣根性! 沒有電話、所以我們將更加珍惜用墨水寫下的字字句句、沒有電腦、所以我們將出門視為一種冒險。 因為沒有了車子、讓行走變得更有意義! 世界是個大型的狗籠、我們像一匹不安於室的狼 住在籠子裡面 久了就失去了野性, 依賴籠子裡頭奢華的生活。 可以逃出去、不過 很快的會因為不適應而面臨死亡。 所有的事情 在我看來都是這樣。

。我們不停的在夢中交談,談你、談我、談我們,醒來以後拍去了身上的塵埃。 而我是我、你是你,我們又會在哪裡? 我出去,你留在這裡,不交代些什麼的各分了東西。 我沈沈的睡去,你依舊清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