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13, 2008

天氣雨


10.6.2008 天氣雨 第三天

早上醒來發現窗外開始下起綿綿的細雨, 我在想未來幾日的照片肯定會爆多 所以開始上傳照片和PO些前兩天的文字。 不過我對甜豆的遭遇深表同情、她真的不是故意不上網 而是真的沒什麼時間上網。 而且上網的時候 旁邊有兩個小朋友唧唧喳喳的碎碎唸時 真的很難在網路上搞出什麼名堂出來。

(小瓜, 我真的相信, 懷孕會使女人變笨)

上午 甜小豆帶著桂奶奶、我還有兩個小鬼頭一起到附近的購物中心瞎逛。 聽說這家Botany購物中心號稱是全紐西蘭最大的一家購物中心。 裡頭賣的東西種類和美國的購物中心相差不大..差別比較大的是 我覺得她們那裡賣的東西都不怎麼便宜! 不便宜就算了 還有很多是Made In China, 讓人不驚大嘆 中國市場真是它奶奶的強大啊! 可以如此的遍及世界各地!

帶著兩位小朋友, 我們來到看起來應該是紐西蘭這裡頗具規模的書店 Whitcoulls。 到了紐西蘭你會發現一個很奇怪的現象、這裡的咖啡廳、Cafe、Coffee店真的是超多的!幾乎每隔一條街就有一家咖啡店、咖啡店的門前都會擺上一兩把小桌椅 提供客人露天使用。 比較據有規模一點的咖啡廳就會搞得很有fu, 桌椅的顏色啦、擺放桌椅的位置等等、紐西蘭人 (又稱Kiwi、或是New Zealander) 似乎受到過去英國人的文化傳統與影響 所以生活上十分講究、或者應該說是精緻! 比如說 她們的茶杯或者是茶壺...甚至於他們所飲用的丟棄式咖啡杯、都比美國人用的小巧了許多。

精緻、而且不浪費。
這方面看來美國人真的比英國人粗魯了許多。

我們在Whitcoulls裡頭呆了一會兒...我突然發現兩名韓國女生在一根柱子前有猥褻的行為出現。 於是上前去察看了一下 發現她們兩人正抱著一盒粉筆 拿著粉筆在一根柱子上頭塗塗抹抹著一些韓國字。 接著發出嘎嘎的韓女式笑笑法...我靈機一動 向她們討來一枝粉筆 趁著Amelia和Jens在母雞甜小豆的帶領之下 神不知鬼不覺的留下這些字:

午飯後 我和小豆兩人火力全開的在努力上網傳照片。 心地善良的老皮看見桂奶奶閒閒沒代誌做 於是提議開車出去遊車河、不過我個人覺得雨天視線很差 開車閒晃很危險 不過後來想想又有點不太情願被雨天困在屋裡 所以接受了提議去看一個小瀑布。 小瀑布的位置在奧克蘭一個名叫Hunua Range的地方、故名Hunua Fall。 整個Hunua Range佔地14000千公頃、每年降雨量可達到2300毫米 擁有足夠的水量給四個不同的水庫以供奧克蘭的居民所使用 堪稱奧克蘭東南邊最大的雨林區。

老皮拿著一本奧克蘭的地圖 丟給我...我猜想甜小豆一定沒有跟你們家老皮說 我最不會做的事情就是看地圖! 平常開車時完全靠感覺。 感覺出門時的方位對了 就差不多對了...所以當老皮丟給我奧克蘭地圖要我幫忙認路的時候 我實在是感到有些錯愕! 不過, 我還是有很誠實的跟老皮說 「不好意思, 我不會看地圖!」

Hunua Fall的位置 實在有點偏遠、不過附近經過很多農場、即使下著大雨 這些羊咩咩們也很認真的在吃草! 所以說 不論是白羊還是黑羊, 會在雨天裡冒著大雨吃草的羊就是好羊! 紐西蘭主要以農業為生..舉凡牛羊豬鹿馬、只要有四隻腳的紐西蘭都可以養。 除了養這些以外、紐西蘭還盛產Kiwi水果、蘋果、梨、橘子、櫻桃等等。 聽說大部份好的產品都做外銷、真正在紐西蘭本國販賣的都是比較次等一點的產品。 (紐西蘭人真是偉大啊! 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情操)

開了差不多45分鐘左右 我們來到了Hunua Fall的位置...天空還下著綿綿的細雨 不過為了目睹一下小瀑布到底有多小的景觀 我們還是冒雨下車走過獨木橋去拍照留念!

這地點算是Hunua Region中 比較容易停車 找到休息點的位置。 沿著小木橋往裡走 有羊腸小徑讓登山客登山 天氣晴朗時可以背著背包沿著國家公園設計出來的人行步道行走 吸取芬多精! 不過越說雨下的越大...所以迫使我們不得不趕緊回車裡躲雨。

晚餐趙奶奶說一起出去吃。 不過有了前車之鑑以後 這次我就有備而來...趁著大家都忙著吃飯時 先行一步去買單。 這家店 嗯..老實說 口味有點重、不過搭配上甜小豆妹妹熱情贊助的kiwi白酒一瓶 似乎又剛剛好。

時間來到第三天的夜晚、雖然白天一直在下雨有點掃興...雖然甜小豆在自家的日記裡頭說著 「想不出今早要做什麼」不過、我還是覺得離開奧克蘭飛往南島前的最後一天 過的仍然是有點小充實! 這三天下來要特別感謝甜小豆全家總動員、要感謝趙奶奶作了一桌的滿漢全席、感謝Shelly翻出壓箱寶 (他鄉遇酒友真是難能可貴啊!)、感謝老皮連日的奔波、感謝甜小豆面面俱到的招待、再來感謝趙爺爺開車帶去夜遊奧克蘭...(雖然這天我的相機給它很機車的沒了電 所以拍出模糊的夜景照片 :()

感謝啦! :D

Day 3 行程總結:

Botany shopping center
Hunua Fall
Night skyline in Auck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