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08

Aotearoa


10.5.2008 天氣陰 第二天

第一天晚上和甜小豆一家人飲酒作樂 渾然忘我 喝了兩杯以後倒在床上就開始不省人事! 所以根本也就沒有什麼所謂的時差的問題。 所以一大清早醒來 吃了小豆作的鬆餅早餐以後 上午就由老皮擔任我們的導遊 帶著前往奧克蘭市區裡著名的博物館裡頭參觀。

博物館位在Parnell後方一座小山丘上 佔地相當大、正面可以看得見海港 正中央設有戰爭紀念碑。 老皮說每年紀念日博物館前的紀念碑這裡都會有一些活動儀式舉行。 進入館內以後 必須先在櫃台存放背包、館內不能帶吃的進去、可以拍照。 門票採取捐款的方式 最低額度是$5。

館內一共三層、每一層以年代來作劃分、而每一個年代中又區分成不同的內容、第一層介紹的是毛利人的文化背景 他們日常生活的工具和獵獸時所使用的武器等等。 比較特別的是館內架設了一座毛利人的會議廳、參觀者可以親自的進入會議大廳裡頭感受與體驗一下毛利人開會時的環境。 四周圍採用手工的雕刻與竹片的編織砌成..看起來非常的宏偉壯觀!

二樓進入英國人入侵紐西蘭以後 所帶來的大量的歐式人文風情 包括了她們的穿著、用品、以及食物。 二樓的大門口擺放了奇怪的東西。 一隻大象的橫跨在入口的正中央。 大象的後方有個樹屋、小孩子們可以攀爬這棵樹屋。 老皮說 這隻大象之所以會這樣不搭嘎的被擺放在二樓 是因為當初大象擺放的位置引來了許多圍觀的人潮 造成館內流動量的雍擠、後來館方決定把大象移位到二樓的童玩展示區一起 讓參觀的遊客照相、小朋友遊樂。

時間來到快要中午點、出門前和芭樂豆約好在奧克蘭的地標Sky Tower頂樓的餐廳用餐。 所以緊接著三樓的行程看得有些走馬看花。 不過, 三樓主要介紹一些二次大戰時的事蹟、所以我也就完全無所謂的不停的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草草了事!二次大戰 不管在哪個國家裡閱讀他們所寫下的事蹟 都不會改變事實的真相。 而真相到底是什麼? 這個要去問當時的大頭目才知道! :P (這部份不多做討論)

非常盡責的導遊老皮說 奧克蘭這家博物館 算是紐西蘭裡最具規模的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 處在高高的山上 放眼望去可以看得到奧克蘭的海港、四周圍仍有遺留下來的砲台、站在博物館前的廣場上 可以想像當年砲火連三月的戰爭時景象。 山坡上四周圍沒有高聳的建築物 這天風很大 小拔辣一出門差點被風給吹跑。 風呼囂而過 夾帶著風聲 依稀的可以聽見槍林彈雨的聲音。

從博物館到Sky Tower大約只需要10-15分鐘的時間。 老皮開車經過了博物館附近的Green House 一面還介紹著裡頭摘種的植物 行經附近的草皮時 看見有球隊在草地上打球。 歐洲國家和美洲國家玩得運動不太一樣...好比說 冬天 我們有美式橄欖球 英文叫做Football、到了英國 同樣的Football就變成了足球、而原本比較像橄欖球的運動 則叫做Rugby、類似棒球的運動叫做Cricket、Table Tennis叫做Snooker、 總之、同樣是英語系國家 但是紐西蘭人除了發音上非常英語式以外 連帶著玩得也很歐洲化。 (不過我個人感到很奇怪的是 他們的電視都比較美國化 Kiwi小孩也是看Simpson長大的唷!)

進入市中心前 路過一條橋、導遊老皮有特別做出解釋。 我個人覺得還蠻特別的! 這是一條橋、橋下看來是個小公園 高度不算太高 不過橋上卻做出了半圓形的防護牆出來、老皮說 這是為了防止奧克蘭的人在這裡自殺往下跳! 他說那個地方經常有人想不開的往下跳...關於這點讓我感到稀奇! 所以說, 這年頭 要跳的人也應該看一下位置, 既沒有海也不是河的 老是在這裡往下跳是怎樣?

芝加哥有Sears Tower、多倫多有CN Tower、就算沒有了世貿大樓紐約還是有帝國大廈...到了奧克蘭 Sky Tower就是奧克蘭市中心的地標啦! 塔高1076英呎 相當於328米、位於Victoria和Federal St的交接口。 不論從奧克蘭四周哪個城市看、Sky Tower的尖端都很引人注目。 (不過、老實說、在我看過了多倫多的CN Tower以後 在來看Sky Tower, 感覺似乎沒有向當時看CN Tower那樣的既期待又怕塔突然垮下來的心情。

和小豆一家人在塔高194米的餐廳裡頭用餐、那天風大 但是還是有自認為膽子很大的遊客 上登高區拉著繩索漫步半空。 我拼了命的向外猛揮手、心裡想著 這是身為異鄉人的好處...就是妳可以做出非常愚蠢而且白癡的動作 並且日後不會有人認出妳! 結果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吃完午餐後 老皮帶著兩個小鬼頭先行回家、接著甜豆帶我們前往下一個指定地點 Kelly Tarlton參觀。 Mr Kelly Tarlton是為潛水探險家、畢生的心願就是在南半球的地方展現出現在寒冷地區中的水中生物給大家看。 由於常年居住在南半球的關係 使得Kelly Tarlton在年幼的時候受到法國海洋生物學家Jacques Cousteau的紀錄短片影響 奠定他想要在南半球開創屬於南邊的水族海洋生物世界。

門票並不便宜 一張門票要賣$29.90 裡面除了企鵝館比較有看頭以外、我個人覺得Kelly Tarlton實在是應該來米國看看Sea World這類的海洋生物館。 館內的設備應有盡有、而且規模比較大、我們除了養南極的企鵝以外、也是有養北極的北極熊。 (小豆, 幹! 也不早點告訴我...這部份我有小上當的心情 :p)

我娘跟著我一起搭乘館內的小車車去看企鵝、看見了許多國王企鵝和正在孵蛋中的企鵝爸爸們。 另外一旁還有剛生出來的小小企鵝 (其實感覺並不怎麼小 可是身上的毛還沒有完全退掉)桂奶奶這時候在我旁邊叫說 『啊! 企鵝怎麼長這樣? 身上搞到髒東西了!』 嗯...這方面不是我要說 任何一個看過Happy Feet和企鵝的人都會知道, 企鵝身上的羽毛有禦寒的作用 通常時間到了 就會除去身上那層羽毛蛻變成為我們平常所認識的光溜溜的企鵝。 很顯然的我們家桂奶奶沒有很認真的在看Happy Feet!

Kelly Tarlton水族館裡頭 設有旋轉迷宮式的海底隧道 (這部份真的像甜豆所說的那樣, 小小短短的 不過裡面可以看到很多魚 但是由於數量太多、旁邊的解釋太繁雜 所以我很懷疑 除了甲罷贏贏的人才會在旁邊閱讀標示並且很仔細的尋找該條魚的行蹤)

大約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逛玩了kelly Tarlton水族館、天空開始陰暗的下來、有了下起小雨的fu....小豆開著車經過了傳說中的Howick老街、雨天所以讓老街看起來有點安靜而且淒涼。

第二天的晚餐 應趙奶奶的邀請到趙奶奶家去吃中國餐 (甜小豆說她對中國菜比較沒有天份、所以拜託趙奶奶煮幾樣家常小菜) 所以說, 甜小豆的話能聽 母豬也可以賽貂蟬。 因為我們去了趙奶奶家裡才發現 原來真的不是「家常小菜」那麼簡單、應該用滿漢全席來形容比較恰當!

Day 2 行程總結:

Auckland Museum
Winter Garden, Auckland Domain
Sky Tower
Kelly Tarlton
Howick Villag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