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08

Kia Ora!


Kia Ora!

這是毛利語中的哈嘍。 在紐西蘭的第三天遇到這裡的雨天, 一大清早的醒來 才能有機會用甜豆家超龜速的網路上網寫字。 (甜豆說那天我PO的兩行字看起來沒誠意)

10.4.2008 星期六 天氣晴 第一天

從LAX搭乘澳洲航空Qantas Flight 26的班機飛往AKL。 關於飛機到底要飛多少時間這件事 似乎在一開始的時候 從各方傳來不同的意見! 我母親大人聽我大阿姨說 從LAX到AKL要飛22個小時的飛機。 我母親大人一聽 感到十分錯愕 接著三步併作五步的跑回來問我 到底要飛多久? 我很老實的跟我母親大人說...『大約要飛十二到十四個小時。』不過很顯然的 我母親大人不是很相信我..所以第二次又跑來問我 到底要飛多久!?

最後總是事實勝於雄辯 從LAX飛了14個小時以後 我們終於在凌晨五點四十五分降落在AKL機場。 話說要出門前 我上網察看了一下班機出境的大廳、到了機場以後才發現有變動。 到了櫃台詢問以後 地勤先生說Qantas航空是少數航空公司之中擁有A30大型空中巴士的航空公司 由於大型客機需要的停機空間比較大 所以LAX調整以後將所有其他747的班機調整到另外一個停機坪去。 我這才恍然大悟、日前聽同事說 Qantas的機票非常昂貴、普通的經濟艙要一千多塊、高級經濟艙要兩三千塊、商務艙要四千多塊、頭等艙要上萬塊。 這也難怪、這世界總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的!!

晚上九點半的班機、在飛機上用過晚餐以後 就開始一路睡到底、到達奧克蘭時 其實已經養足了精神 所以一下飛機就一整個情緒高漲到不行! 奧克蘭的入境規則超高標準、除了不能帶些植物、動物以外、機上空姐特別有交代 班機上的零食點心也不能帶下機。 因為不了解到底什麼算是可以帶、什麼東西是不能帶的 所以我就把我娘帶的一包花生米連同機上發派的食物一併的丟進回收筒裡面! 這一丟就糟糕了...因為從入境後足足就被她唸了好幾天!!

出境後、甜小豆就在出境大廳右手旁的等待區裡等待! (越靠近奧克蘭的上空 我就一直在想小豆會不會很機車的拿著什麼奇怪的牌子跑來等我!) 不過、果然歲月不饒人...一直沒長大的甜小豆 安靜的頂著她口中所說的"鳳梨頭" 在一旁安靜的等待著! 而且幾乎是一大清早全員出動! 這讓我有點小內疚...一大清早的甜小豆、老皮、還有Jens...三人起了大早的跑來接。

一開始遇到Jens、小朋友有點害羞。 很靦腆的躲起來...不過後來我使出我對付小朋友的殺手澗 他很快的就屈服在我手下 任我擺佈! 回到小豆家 把行李放下了以後 甜小豆帶我們去了為在Parnell Village附近的一個French Market。 因為剛好遇到週末 加上天氣又十分宜人 整個French Market給人一種非常悠閒的感覺。 從小小的山坡走下去 遠處可以瞭望到奧克蘭的海灣...遠遠的船隻 三三兩兩的人群。

原則上來說French Market的感覺 有點像米國人的跳蚤市場、不過 比較不同的是這家Parnell的French Market裡頭賣的都是些吃的。 有熱賣的可麗餅、一旁的羊奶麵包醬、三文魚醬、法國吐司麵包等等。 每個攤位都可以試吃到不同口味的東西。 再往裡頭走、有賣著咖啡的小區域 星期六的早上 人們悠閒的再Market裡頭喝咖啡聊天。

由老皮開車 甜小豆接著帶我去逛Parnell的老街道。 兩旁有些古老的商店、每間商店的旁邊還有彎曲的小道、順著小道進入會有其他不同的店家隱藏在裡面。 我對這件事情感到十分的振奮! 我喜歡那種你完全不知道 走這條小道進去會發現什麼樣的商店的感覺...神祕、而且充滿了冒險的成份在裡面。

離開了Parnell以後、跟著過海港大橋 來到Devonport附近的海邊。 我深深的覺得老皮和甜豆兩人比起來 雖然老皮都會突然很無厘頭的突然冒出來一句。 但是比起甜豆完全不按正常說話程序的導遊比起來 老皮要稱職了許多。 Devonport是奧克蘭眾多港口其中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除了像Parnell以外的老商店街以外 是個很熱鬧的港口。 有渡輪銜接了奧克蘭中區和東區 四通八達的通往奧克蘭各個區域。

午餐和甜小豆一家人在一處小公園裡頭野餐。 吃的是當地的海鮮名產 Fish and Chip。 簡單的說就是炸魚塊、雞塊、干貝再配上炸薯條或是炸地瓜條! 也不知倒是誰說 紐西蘭吃不到海鮮的? 奧克蘭這裡的Fish and Chip就非常的好吃!

回到甜豆家前 我們跟著甜小豆來到住家附近的一家肉鋪!這位是賣肉的Simon叔叔。 甜小豆跟Simon叔叔買了一些醃好的小羊排預備回家準備晚上和趙奶奶一家人BBQ的材料。 結束這天在外流浪的活動。

(有小鬼頭在一旁緊緊跟隨的情況下 真是很難集中注意的打字呀!!)
(話說, 甜豆家裡的兩個小鬼頭應該還是蠻崇拜我的! 關於這點著實讓我感到於有榮焉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