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3, 2008

「Relax!」

這是Surin。 今年28歲、泰國華僑...從小在泰國長大、泰國人的姓氏非常講究。 一般來說小孩在出生的時候 通常只有個乳名、一直到等到他們長大了以後才會取個比較正式的名字。 泰國人的姓很長 也很繞舌、光是我們部門就有三位泰國籍藥劑師。 落落長的姓名的英文字母往往會造成許多行政上面的困擾。 譬如說 我們身上佩帶的識別證 其中有位泰國同事 就被迫把姓名分為上下兩行。

他是金牛座! 我對金牛座的人一直抱持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濃濃情感。 老實說、我對星座書上說得那些 並沒有深入的研究。 在我看來十二星座書就像一本農民曆。 書上會寫著:

今日不宜嫁娶
金牛不宜深交

我曾有個情人是金牛座的。 脾氣大、固執、節減。 擁有所有星座書上描述的金牛座特質。 分手後 因為金牛座的堅持 我鬱鬱寡歡了一陣子。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所以我發誓今生今世 凡是金牛座的人都不要和他們太好、這些牛男牛女的固執與堅持 只會容易讓我氣急攻心!

前些時候、我常提起Surin、有陣子我們工作時間剛好都會撞在一起。 他很愛跟我聊天...有時還會問我一些人生大道理。 總是在聽我落落長的發表完意見以後 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要是我會說國語就好了、我有好多祕密想要跟妳說 又不想被別人聽見。」 那陣子我常聽他說話、所以還特地發了一則<a href="http://blog.pixnet.net/balame/post/15086288" target="_blank"><span style="text-decoration:underline;">關於S</span></a>的短文。  他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 「他快要死了! 」

他把自己的死期定在十月份、很認真的對我交代了一些後事。 追聞之下、其實也沒什麼。 據說、是和前女友分手了好一陣子 但是始終無法忘懷。 所以梗在心裡面 一直感到不暢快! 我問他為什麼分手的? 他說的很含糊。 似乎和女生遷移到別的城市、他無動於衷的表達方式 讓女生感到不被重視 因此而協議分手。

老實說、我一直相信 「先離開的人永遠不會感到心痛、被留下的永遠是感到最受傷的」。
 
後來、那個女生搬到了南方的城市。 他跟我說 他心裡還是覺得忘不掉前女友。 不過他聽說前女友已經很快的走出了情傷 並且認識了其他的男生。 說完、他露出黯然傷神的表情! 前些時候、他認識了其他的女孩子...不過那女生個性過於開放 據了解兩人個性懸殊、除了都愛在夜店裡頭喝酒以外 差別之大! 這女生因為進修的關係 搬到了北方的城市。

「一南一北的、最思念的永遠在最遠的地方。」我是這麼想

Surin很會搞黑色幽默。 大概因為是男生、又年輕的關係 所以個性上非常的大而化之 有時甚至有點粗心大意。 最愛說的口頭蟬是: [Relax!]  有次、樓上的護士打電話來問病人的藥怎麼還沒有上來。 Surin不停的跟那位護士說 [Relax、Relax、Relax] 連說了幾次以後、搞的那名護士很抓狂! 當然牛脾氣來了、天皇老子也拉不住、所以Surin當下就回了幾句不太中聽的話、氣的那名護士第二天還打來向經理抗議!

聽當天值班的同事說完以後、我們當場笑翻了。

那的確是Surin會說得話! 那的確是Surin會幹的事! 我們都可以想像 那護士一本正經的問著問題、而Surin也一本正定的叫她[Relax]時的表情! 天若是塌下來了,他只會叫妳「Rela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