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8

酸溜溜的醋

[醋] 有釀造醋、人工醋、山西老陳醋、鎮江香醋、浙江醋、白醋、水果醋等等。 中國人愛吃醋...舉凡所有的麵食 無不使用到醋。 日本人也愛吃醋 製作壽司用的飯裡頭也有放點醋。 另外還有人相信它據有保健的功能 水果醋 瘦身醋 室內蒸醋 還可以預防流感 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傳說中杜康發明了酒 不過後來杜康上了年紀 於是就把釀酒的這件事情交給了他的兒子黑塔來接管。 哪知道有天 黑塔喝的酩酊大醉 醒來後才發覺錯過了酒窖裡頭蒸鎦的時間 導致酒味變酸 但淺嚐一口後還發覺别有風味 於是開始被使用於烹調 取名叫[酢]

唐太宗李世民當年為了拉攏人心 於是賜給宰相房玄齡兩名小妾、怎知房玄齡的夫人卻說什麼也不讓這兩名小妾過門。 唐太宗得知後 便宣傳房玄齡的夫人進宮晉見。 唐太宗一見到房玄齡的夫人便怒道: 「你竟敢違抗朕的旨意 我給妳兩條路選:一是領回這兩名小妾帶回家去和和氣氣的過日子、另一條則是喝下這罈"毒酒"省得妳忌妒旁人。」怎知 房玄齡他夫人個性剛烈 說什麼也不肯把那兩名小妾帶回家去 於是 端起了那罈"毒酒"便一飲而盡。 喝完了才知道是罈醋。 而唐太宗這時嘆道:「我本想用這法子逼妳、妳妒忌心也太大了...不過念妳寧死也戀著丈夫 朕從此收回成命。 」從此以後 吃醋 也成了女人之間妒忌的代名詞。

我個人不太愛吃醋。 吃包子不沾醋...聽說吃包子得沾上醋 才能把包子的美味完整的呈現出來。 我偏偏就不愛吃醋...但、不愛吃醋 並不代表不會吃醋。 我不愛吃醋 因為我很明白那股酸溜溜的滋味 從一個人的舌尖直衝到腦門 再由腦門直達心坎裡頭的感覺。

後來 我所立下的結論是 身上帶有敏感體質的人 不能吃醋...一吃起醋來 就很容易天崩地裂 所有好的、不好的感覺 全部排山倒海而來...最後這只會有一種結果 就是會有吃不完的醋。 我也在想、下輩子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要當個胸部夠大 又沒什麼大腦 反應遲鈍 並且不懂得察言觀色的女人。 嗯 醜一點也沒有關係 最重要的是 我覺得 下輩子我不會想再做個敏感的人了。 遲鈍一點、脫線一點....不要老是想的那麼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