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 2008

咖啡色的M&M

早上起來 洗了頭髮 就想起了昨天夜裡和個好朋友聊的那些...

我跟他說: 「我有藍色的M&M; 有黃色的M&M...但是我手裡就是沒有咖啡色的M&M啊!」
他跟我說: 「那妳只需要接受妳沒有咖啡色M&M這件事實 就可以了啊!」

是! 聽起來的確是很多時候 我們只要認真的接受沒有咖啡色M&M的事實就可以了。 聽起來容易的事情 做起來確實不太容易...因為你必須重新的去思考 去抽離那樣的框架裡頭。 並且不時的提醒著自己 可是妳已經有了藍色的M&M 有了黃色的M&M了啊! 所以、事實上我們手裡到底有沒有咖啡色的M&M已經是一件不太重要的事情。 聽他這樣說完以後 我哭了~

他說的是我藏在內心裡頭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我很清楚自己 就是會陷入這樣的拉鋸 (他說我像張愛玲活在某個故事裡) 事實上 我並不十分同意他這樣的說法 或者應該說 你現在所看到的是我包裝著內心的一個外殼...殼的下方有了藍色的M&M 有了黃色的M&M...但是、我的心裡頭始終缺了一顆咖啡色的M&aM..我不喜歡人群 不喜歡被看穿 甚至於被完全的掌握住所有的思緒...因此、我開始與現實生活發展出這樣的拉鋸。 你看到的肯定不是全部...卻是一個現象 反應出那樣的內心世界。

但、總會遇到這樣的人 重重的踩過我的世界...

我就是害怕這樣的感覺...讓人重重的踩過 然後我必須在重頭的回去接受 我依然沒有咖啡色M&M的事實。 因為害怕 所以從開始便小心翼翼的拉開距離 總得想辦法抽離那樣的框架裡頭 才能認清些事實。 好比說 我從來就不知道 在另一個人的眼裡的我自己 究竟是個什麼模樣? 多愁善感、怪裡怪氣...我在想 是因為我從來都看不見那樣的自己 所以 我甚至於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果真具有這樣的能力。 我所能給你的又是什麼? 會是什麼? 那些個再好再壞 會以不同的方式與形狀 重新的被排列替代...後來 不論我們到底願不願意承認 至少再短期內 都不再可能回到原來的樣子。 我聽他說完以後 我哭了~  

我只知道 我的手裡 一直只有藍色的M&M、有黃色的M&M...就是沒有咖啡色的M&M~

大清早醒來洗了頭髮...
但 事實上 今天醒來 我感覺我的心有點髒髒的了
因此 其實 我也很想把我的心也洗的乾乾淨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