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8

旅行的目的(六)

2008.5.11 星期日 天氣晴 (母親節)

我很怕被勉強! 吃早餐這件事情在旅行的這幾天是件十分難以拒絕的事情。 由於住在親戚家裡、所以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是就是想不同的理由去拒絕阿罵的好意。 於是、我又一個人來到了Flushing的鬧區、在轉角口的Starbucks選了一個角落的位置坐下來...看人來人往的大街。 Starbucks (或者類似這樣的地方) 是一個旅人很好的休息點...有咖啡、有音樂、有桌椅可以提供你寫字畫圖、更重要的是在Starbucks 不論你在裡頭呆多久 都不用支付不必要的小費。

昨天見了藥劑學校裡頭的那幫同學 (過去在學校裡比較常連絡的同學) 每個人都帶了他們的自己的小寶貝出來...頓時間我從"姐姐"升級為"姨姨"。 四又1/2個小孩...另外那1/2還在肚子 過些時候會出來..一行人在我面前上演著人類的進化史。

和這位大叔重逢以後 我常會想起Stony Brook的那些日子。 但是其實後來 我在那學校裡的朋友都到哪裡去了? 我也不太清楚...四年大學、我平均每年都會換一個室友。 第一那年的室友 對於搖滾樂太過於熱衷 我一直沒有好好的認識她。 上課、下課...回到宿舍以後也很少和她交談。 我們就像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兩個陌生人...她有她的生活圈 我有我的社交範圍 唯一可以好好的坐下來碰個面的機率不大。

三不五十的宿舍裡會開會...一層一層的樓房 有舍監主持會議...會議內容 無非就是關於那些"請不要在自己房間裡狂抽大麻" 或者是 "請不要同時在宿社裡使用違禁品、例如 電飯鍋、微波爐這類的東西" 諸如此類的開會議題...當然、每個學期宿舍都會舉辦些聯誼的活動 開會時也會提出來大家討論。 每隔一陣子會在半夜三更的防火鈴給吵醒...有人敷著面膜 有人頭上戴著髮捲...有的人則是半夜不睡覺的四處跑來拉警鈴。

第二年我換了宿舍...室友是個緬甸華僑 超級喜歡恩雅和Pet shop boy。 第三年的室友喜歡使用大量的髮膠...第四年的室友喜歡在太陽還沒出來以前跪地膜拜...一天最少要來個五六次。 那四年原則上來說我都很忙...每學期平均要選上十六、七個學分...除了上課以外還有實驗課。 交報告、寫報告...考試、看書、不停的死背那些化學元素週期表。 我最要好的朋友是"Henderson-Hasselbalch"...最親密的伴侶是養在籠子裡的白老鼠...注意! 是白老鼠...不是小白老鼠。 換言之、白老鼠的體積大概相當於一隻剛出生的小白兔或者是小貓那麼大~

最混的是大一的上學期 每個星期四會去參加舞會...搞得半夜三更才回到宿舍。 (當時還不太清楚酒精的作用 所以仍處於清醒的狀態、這件事情到後來上了藥劑學校以後 和不同的人混再一起以後 很快就發現酒精的好處。

但老實說、我一直都很有原則 所以每每喝到了茫然感出現時就會很快的停止舉杯的行為) 大一上學期結束 拿到生物的成績以後 我就開始立誓要好好的奮發向上。  偶而仍會參加同學會舉辦的活動...好比說看超便宜的電影這件事情 我做過一兩次。 我和那幫人沒什麼太大的交集...大致上知道誰是誰 但知道不代表認識 認識不代表有深交的必要性。  看一場電影 你不會和每個人噓寒問暖...散場了 自然就各自回家 大致就是這樣~

話說回來 中國同學會 那時的會長是誰?
叫什麼來著?

那四年我一直是獨來獨往的在校園裡走動。 "我喜歡簡單樸實的一個人在城市裡遊走..."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感覺。 夏天時我會在池塘邊看鴨子游泳、 秋天時我在一旁撿落下的楓葉、 冬天時我花更多的時間想辦法拖延停留在外頭的時間...冷...但是我很喜歡冷風冷颼颼的吹在臉頰上時的感覺。 我常走的一條路是在圖書館旁那條地上畫有條紋線的通道...正前方是化學大樓 後來有陣子我常在那大樓裡上課。 每天同一條路要來回的走上好幾回...風大了 我站在通道的路口聽見風吹的聲音。

星期天的咖啡廳裡 我突然想起了那四年的時光、和大叔的重逢 常讓我在不知不覺中想起那四年的光陰。 於是、我加滿了油 就這樣決定了星期天日後的行程。 我在Stony Brook寫下這篇日記。 母親節 一個有風有日光 有大學時代的記憶與剪影。 星期天放假、學校裡沒什麼人...又剛好遇到學生們準備期末考...聽其中一個女學生說 星期一是最後一天上課。

之後開始進入期末考期...圖書館裡很多人 有人穿著睡衣 背著書包 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著、有人帶著妻小在校園裡頭閒逛著、我在一角 寫著日記、耳朵裡塞著我從遠方帶來的ipod...時間、 在這校園裡 在從南方吹來的海風裡是不存在的。 那天 我彷彿聞到空氣裡瀰漫著海風混合著滾著海鹽吹上來的味道 很鹹很鹹 很冷很冷~

下午5:23回到市區、 發現街上有StreetFair...人很多、路邊隨風飄來的烤肉串味很香很香。 我一個人晃到了新開張的玫瑰園喝下午茶 順便整理今日的重要記事。  上次回台灣時 鄰居阿姨帶我去過內湖的那家古典玫瑰園...所謂羊毛出在羊身上...精緻的歐式下午茶 小小的茶點搭配上一壺花茶。 當然店裡也有賣些現烤現做的小點心...重點是精緻。 到古典玫瑰園的人 大概都不太好意思說話太大聲...因為你必須想像自己宛如貴婦紳士般的高雅充滿了氣質。 我是說在一片花香的環境裡...即使是放屁 我想店員也會請妳高雅的放~

      1 x Rose afternoon tea
      1 x tuna Waffle

這是我這天的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