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 2008

Angry little Asian Girl

我的工作大概有95%的時間都需要講話和不同的人說話 和醫生說話、和護士說話、和病人說話、和病人家屬說話...說話的方式不一...有時靠寫病歷說話...有時用電話說話 有時用紙筆說話 有時面對面的說話...

更早一些的說話 包括了小學時的每個學期都要的演講比賽需要說話、上了高中以後英文朗誦要說話、大學畢業後認識了喜歡的人我也和他說話...然後、我透過和不同的人說話的過程裡我發覺了一件頗令人困擾的問題:我沒有辦法低聲的小聲說話。

很多時候和我說話的人不明白這完全是一種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的大嗓門症候群。 拿起了電話 假使以我正常的音量肯定會聽到對方抗議  "妳講太大聲了!" 這件事情通常會讓我感到十分的無能為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午餐時和同事聊天...同事說她上次到紐約非常不喜歡那裡人們的生活方式。 她說走在街上 所有人來往的非常衝忙 目光十分專注於行走與抵達目的地這件事情! 她抵達紐約候的第二天 天空開始下雨...但是下雨這件事情並沒有讓紐約人放慢腳步...妳看到的只有雨傘與走的很快的人群。 她從小在加州生活...習慣了這裡緩慢的生活速度...到了紐約以後非常不喜歡那裡的生活步調。

我聽完後做出了反應...印象中、剛搬到加州的那幾個月 常需要到某些特定的機構辦事。 不論我到哪一個機構 可以明顯的發現 這城市裡的辦事效率是我看過最差勁的...就拿銀行來說 明明是數十張二十元美金的鈔票 櫃台小姐必須以五秒為一數的方式數著手裡的那疊鈔票...這件事情讓說話比較大聲又患有嚴重A型人格的我很抓狂! 明明是一分鐘可以做完的事情...東半球與西半球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非常的不可思議!

韓國同事昨天送我一件二手T-shirt...

她穿了一次 但是生過了兩個小孩以後 這件T-shirt很快的就不能穿了 不過她捨不得丟掉或者捐出去...據說為了找這件T-shirt她跑遍了整個LA Downtown...其實就是一件非常普通的棉質的黑色T-shirt...上頭有個這樣的Logo

其實、在工作的場合以外 我不太兇...是真的不太兇! 工作時我的忍耐力很有限 而對象往往是藥房裡的助手、或者毫無概念的ICU護士...我無法忍受懶惰的人、無法忍受明明是二三十歲的成年人每天還是要人盯著做自己份內的工作、無法忍受沒有Common Sense的人、沒有辦法忍受 所以會再不經意的時候擺出臭臉..但除此之外 其實我真的不太兇的!

同事把這件T-shirt送我...
彷彿此刻我的肩頭上扛下了重大的使命!

我不兇、我只是說話大聲了一點而已...個性急躁了一點~
一點而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