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08

詩很美、然而人生很短...

十三歲那年一位大姐姐送了我一本詩集 是席慕容的【七里香】。
詩集裡頭有一篇便是這首《祈禱詞 》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潔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裏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裏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當然、我仍然喜歡唸著席慕容的詩詞 並且打心底的認定了它的美麗...
但、突然我想說得是...我在想上帝祂很忙 相愛與否真的不關祂的事~

詩很美、人生苦短、長長的夏季、慢慢的衰老...
究竟什麼是永恆不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