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7, 2008

是誰進入了誰的心?

上次我很認真的看完一本書...是非常堅持的在看完一本書以後才觀賞一部電影 是那本由Dan Brown著作的"The Da Vinci Code" 達文西密碼...就在我開始閱讀這本書沒多久的時間 那部電影就上映了。  我看完了那本書、像著了魔般的閱讀那本書...偶而半夜醒來 我會搜尋天主教、基督教方面的資料...這是一種很要命的習慣。 一面看書、一面我會尋找其他相關的資料...專研著一本書的內容以及書裡描述的每一樣景物、地點、時間背景和人物等等 而不是單純的閱讀一本書 老實說、後來我對達文西密碼這部電影拍攝的草率多少感到有些失望~

由書籍改編而成的電影...很多時候我會先看書再看電影 感覺上這是一種程序。 顛倒了這個程序 當然不是不可以...但感覺上若你顛倒了這樣的秩序 腦海裡面就會像被人植入了晶片般的 不斷在你看書的過程裡浮現出影片中的畫面...但文字是充滿著無限的想像。

重點 (上頭啊哩啊咂的說了那麼多這後頭的才是真正的重點) 重點是方才我看完了那部《色戒》...(李安將來不當大導演的時候 可以考慮去拍XXX戲 相信可以賣很多錢 大賺一筆以後告老還鄉..) 梁朝徫和湯唯之間交談的不多 多場眼神交換的畫面。 片子很長、 老實說看到最後搞不清楚到底是誰進入了誰的心~

我想看這本書...更想知道友人在週末的時候看完這部電影以後有什麼感覺...
所以...現在不能講太多...等我看完了書 再來寫報告!

如果我是張愛玲 我想知道在我寫完了那本書 再看過了李安詮釋了這本書後的感受是什麼?
我很想知道 如果我是張愛玲 會怎麼看這部色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