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4, 2008

你在我心裡像一雙舒適的鞋...

在我看來 這件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你赤腳行走著 尋找一雙適合你的鞋子 大小剛好 樣式也剛好...你樂意穿著它 舒適、溫暖、它很了解你的站姿並且樂於在你歇息的時候 安穩的等待著你再次的穿著它...它陪著你渡過了無數個春夏秋冬 但你始終捨不得丟棄它...在我看來 你(妳)所找尋的是一雙令你感到舒適的鞋子...妳不必勉強自己去適應它的尺寸 也不用擔心穿著它是不是會有一點擠腳~

一雙鞋子除了顏色與樣式以外 它的材料 製作的過程 裡頭的鞋墊、接縫之處的黏膠、穿在腳上是不是夠軟 透不透氣 防不防水? 什麼廠排得? 寬度合不合? 價錢是多少? 耐不耐穿? 容不容易變形...這一連串對於如何構成一雙好的鞋子的條件 在我看來像極了我們渴望賦予對方的愛...一個人他愛妳多少? 除了外在的那些以外 他是不是個善良體貼的人...妳在他的身旁是不是感到壓迫? 是不是感到舒適? 挑一個人像在挑一雙鞋 一雙適合你(妳)自己的鞋~

你穿著它 試著走了一段路程...後來發覺有些擠腳 一度感覺前面幾根腳趾頭彷彿不屬於自己...有的人脫下那雙不合腳的鞋 換著走走看 有的人就是很堅持的穿著它 期盼著會有那麼一天 那雙鞋子突然的與自己的腳丫子合二為一 又或者妳寧願截斷了自己的腳趾頭也不願意脫下那雙不合腳的鞋...

不論你是在二月十四日買鞋 還是二月十五日買鞋...又或者你是在不是情人節的節日裡買鞋來保護你的腳 在我看來 我覺得這件事情就是這個樣子 問題不是有沒有鞋 問題在於那雙是不是適合你的鞋 而妳在二月十四日這天過後 仍樂意的穿著它 打從心底的感到溫暖舒適...它愛著妳 就像妳愛著你自己一樣的那麼多 那麼深 那麼濃 那麼重 而妳 也願意以同樣的方式愛著它 收藏它 保護它~

對我來說 我給的愛 就是這樣的
心與意 必須合二為一 你在我的心裡像一雙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