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3, 2008

資料不在、存取無效

記得我之前說過這件事情..."一條魚的記憶只有三秒" 因為只有三秒 所以一條魚在魚缸裡面永遠也不會感到無聊...一轉身 魚缸裡頭所有的造景對牠來說都是新鮮的 每三秒一個週期...

同事A: [上禮拜放假去哪裡玩了?]
芭樂米: [嗯...我不記得了~]
同事A: [有出去嗎?]
芭樂米: [有啊..]

緊接隨在後的是一片寂靜...

同事B: [上禮拜有沒有看LOST]
芭樂米: [有啊!]
同事B: [上禮拜劇情演些什麼?]
芭樂米: [我不記得了...]
同事B: [嗯...我只看到....]
芭樂米: [嗯...對! 然後OOXXOOXO...]
同事B: [靠~  妳不是說妳不記得了?]
芭樂米: [嗯...我是不記得啦~ 但是你一講我就想起來了!]

感覺上我的記憶就是以這樣儲存的方式在腦海裡建檔歸納...需要的時候才會被喚醒...像一部電腦進入睡眠狀態以後 你動動手指頭才能喚醒他相同的道理...當然有時會出現[空白]的畫面...我就是一整個想不起來 上禮拜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情... 我隱約的記得 我陪我爹媽去了廟裡點燈 然後到了賭場玩吃角子老虎小贏了兩百元...到銀行 去公園...找醫生索取本年度體檢驗血單 我一年只拜訪他一次 而且後來我發現每年我看得醫生都不會是同一個 不喜歡被醫生發現我的職業 因為通常都會變成這樣的對話...

醫生A: [喔? 那這樣..我就不用多講了 藥的東西你比我還懂~]
芭樂米: [啊? 這...]

我心裡常會不由自主的OS著: 一樣花那麼多錢看醫生 為什麼別人明明花了二十分鐘囉囉唆唆的在醫生診所裡講那麼久 我一進來只要五分鐘就搞定? 待遇差那麼多...以至於後來我盡可能的低調看醫生...除非必要時刻絕不洩露自己的身分 當然偶而也會遇到一些不知所云 隨便唬弄人的傢伙 我便發誓絕不再光顧此人! 我和醫生們的關係 是屬於"要不是有事情麻煩你絕對不登門拜訪"的關係...每年我都會為了他再驗血單上簽名這件事情特地登門拜訪~

星期一回到工作崗位後 最常被問到的是"上禮拜去哪裡玩?" 最常看到的是路邊的花店裡玫瑰花又漲了幾十塊錢...我的腦海裡出現的是一片空白的畫面 嗯...好比說現在 午夜11:51...我在黑暗的房間裡聽著遠處列車傳來的汽笛聲...掀開電腦時我的腦海裡有個輪廓 啪~  一轉眼 三秒的時間...就變成了這付德性...嗯~ 我知道 主題與內容 跳躍的十分嚴重...非常嚴重~

一般來說編劇的可能會在螢幕的畫面裡留下這樣的伏筆

                                          [本訊息將在三秒後自動銷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