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3, 2008

生活。瑣碎的那些

早上六點十一分左右 耳邊的電話鈴聲響起 隱約的我聽到我爹起床接電話 接著他用著不太標準的英文向對方解釋著一個簡單的行為-她還在睡覺。 我聽到對方從電話那頭傳來的音量有些增強。 於是、我在六點十二分在迷朦之中接了電話筒 只聽見同事在那頭形容著另一位同事臨時請假需要找人代班的種種...當時我只想睡覺! 只是想睡覺而已!就算天塌下來我想在那一刻我死的也會很安心....

事後其實我有點火氣、家裡有老人家的人就會理解這樣的心情。 夜裡、最怕接到這類得電話 所以我曾經千交代萬交代的請辦公室裡的助理把家裡的電話號碼移除....我有手機 也有Pager...再加上電腦發達的現今 有千百種找到我的方式 實在不想因為自己職業的關係打擾到家人休息的時間 當然很多時後有些同事不太容易理解這樣的心情

七點起床、起床第一件事情是開啓電視看新聞! 有陣子我是那個把台灣新聞當作娛樂節目來看得忠實觀眾! 後來有人問我對這次的選舉結果與觀感 嗯...任何太過偏激與趨向於偏執的都不件好事...例如國會的議員到底應該占有多少比例? 又或者未來到底由什麼樣的絕大多數來決定政策! 總覺得民主那條路 很長很遠 同志仍須努力....的感覺! 人民的知識水平 民族的固有傳統與傳承 以及一個國家未來的走向與前景....這些我實在無法從一個選舉的結果看出來~

午餐前開始統計下週三開會的資料 然後想起年終了...去年的報表存著存著就存掉了! (這要怪自己有事沒事的老在電腦上刪刪減減的 以為把資料已郵寄的方式寄著寄著 上禮拜我的名字上了黑名單...誰叫醫院的Email信箱實在是小的離譜 那些工作上的東西又不能說刪就刪 好不容易當我決定要轉寄出其他信箱裡備份時 哪知就在無意間給刪了去) 收到一封信....二月八號以前得交出今年渴望休假的日期! 嗯...去年我只休了兩個禮拜 這兩個禮拜除了帶著腿傷逛了LAS VEGAS BLVD以外 成了醫生診所的常客 今年目前要休的是農曆新年 接著要休哪時 我就有點茫然了! 最好是每兩到三個月休一次...以此推算的話 我應該五月再休...

下午一口氣看了幾集的"第三季LOST"...死的死 傷的傷...一片漆黑的烏雲飄過 島上的人就怕的要命! 但故事演到了第三季似乎還是沒有人可以告訴我 那黑黑的玩意兒到底是什麼? 上禮拜經過同事的解釋我才終於明白飛機究竟為什麼會出事?

明天、我開始讀西遊記...

我始終相信 在評論一個人一件事一本書以前總得將其反覆的翻閱與檢視 以身體力行的方式去看待每件事!  過陣子我寫讀書報告...今晚 我的一天結束前 除了預習這天所發生的那些瑣事以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