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11, 2008

寫給這位大叔的一封信...

給這位大叔:

這是一件很微小的事情..像這樣再鍵盤上敲打著、並且依照自己腦海裡所浮現出的、以及心裡所想的事情。 事實上這是件非常微小並且簡單的動作。 就像、你三言兩語的就將一台宇宙超級無敵霹靂的電腦設定成兩個不同的絕配組合。 而我、在此刻仍對此舉感到敬佩且崇拜不已! 於是、 我在想的是 這天、我要寫的是一封給這位大叔的信。。

第一封。我把它留給你!或者、這也是最後一封我要留給你的信!

我記得那年的夏天非常的炎熱! 腦海裡還浮現這前一天在喬治亞州機場裡因起飛班機誤點以致於 我和妹妹兩個人在機場裡尋找登機門的景象。 豪華氣派、每個航站與航站之間以電車連結的方式接泊著來往的旅客。 抵達LA時 感覺上像過了半個世紀。 第二天我記得我穿著預備好的那套黑色西裝裙、外套下那件我一直認為會為我帶來好運的淺藍色襯衫。 你知道、 很多時候人們為了博取那短短幾秒裡的第一印象、就是得花費上些許的時間與精力盡可能的做一個與平常的自己不太相似的人! 包括了當時的衣著與裝扮。 黑色的文件夾裡夾著更新再更新的履歷表、一枝藥廠贈送的筆、以即幾張預備做下筆記得空白紙張。

下午、我和妹妹找到了運車的那家公司。 升大二的那年、我爹媽用了戶頭裡一萬二的現金所買下的一部陽春的深綠色Sentra。 1994年,你知道突然之間我想知道、你在那一年裡又做了哪些會令人感到崇拜不已的事情? 那年、我擁有了生平中第一部代步的交通工具 。 這天、我和妹妹找到了替我們代運的那家公司。 我的小綠綠 、安靜的停在它的停車場裡、 就像它現在仍安靜的停在我的車庫裡一般。 忠心的、安靜的、耐心的停在車庫裡。

那年夏天非常的炎熱! 小綠綠的冷氣隨著年代的久遠、 開始有點不太管用。 強冷與弱冷之間的差別並不大、最後、 我們決定搖下窗、吹著有些令人感倒窒息的熱空氣。 熱空氣、我想始終會比關著窗被悶死時的死相來得賞心悅目些! 我似乎一直沒有告訴你、我是個非常容易迷路的人。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看不懂市面上的地圖。 出了門以後、我就是那種完全分不出東南西北的人。 嗯! 是的! 那些年我在紐約總是不停的在街道與知道之間亂走。 同樣的一條路、我總是得來回的走上兩三遍。 我相信、路標的出現與發明、不過是提供人們參考使用的! :)

"我是不是也曾路過你住的街?" 我在想、這會是我想知道的問題!

於是、就在短短的20分鐘的路程裡、我帶著我妹妹來回的在同一條高速公路上走了兩三遍! 那年的夏天真的很熱很熱! 回到家時我們都中暑了! 嗯! 小綠綠的墨綠色吸食了當日所有的日光..在那樣的日光下、妹妹的臉很臭 而我終於認得了可以回家的那條路...事隔兩個禮拜以後、我在信箱裡收到了這樣的一封信.....簡單且扼要的說明了寄件者當時的心情、當然同時也讓那年夏天的溫度提高了許多許多! 信裡大致的形容了六月份考試的結果 (有些事情、不論經過了多久的時間 你始終會牢牢的記住事件發生時的日子)炎熱的八月、我手裡拿著那封信 我在想是計分上錯誤的結果..我很堅持的花了幾十塊錢要求重新閱改考卷!

整整有一年的時間裡我川流在補習班與房門之間..
嗯!整整一年的時間裡我過著像死囚的日子..唯一伴隨我的是偶而在鍵盤上敲打得這些~

"躲起來" 當時我只是這麼想 找個地方歸隱起來..不涉及人世 不聞不問不敢多花一毛錢! 這是那年夏天裡我暗自給自己設下的座右銘! 你知道那感覺很恐怖的! 每個月有不同的賬單催繳、每個你必須應酬的人都在消耗你最寶貴的時間...醒來我開始背閱著那些個不同名稱的疾病與對付疾病的那些個膏藥! 日子在一堆的紙張裡頭渡過...感覺自己在那樣歲月裡、在無人知曉的某個角落裡慢慢的老去....慢慢的死亡.....慢慢的對未來感到失望...慢慢的對自我感到懷疑與沮喪!

寫給這位大叔...後來我在想那年的夏天我是如何的渡過那樣的日子?嗯...老實說我除了記得自己每個一陣子得大費周章的敲打出一大篇這樣的牢騷文以外 也時常做著完全無法集中精神的事情! 或者、該說是做著一切與集中精力無關的事情! 我想我除了記得那年的夏天異常的炎熱以外、依稀的我只記得自己常一個躲在屋子某個角落裡...害怕收到每個月信箱裡寄來的繳費通知單、也害怕接到朋友打來問候與閒聊的電話、害怕若繼續這樣無法集中精力的牢騷半天...除此之外我還得渡過令一個非常炎熱的夏天。 當時、感覺毫無退路。

後來、我在想的還是昨天夜裡突然感性時對你說出的那些....

我深深得相信一個人一生的財富與得到財富的過程因人而異、因事故而異、因時間而異、然而財富的多寡則是等量的。 沒有人會知道、根據調查容易中奬的那些射手座男人是不是到了第二天就會突然的暴斃? 也沒有人知道窮了一輩子魔羯座為什麼總是很固執的死守著她銀行裡那幾塊錢並且熱衷的替人做牛做馬的而感到樂此不疲?自然也沒有人知道 究竟你哪一天會替我發明一台直接穿梭在MAC與WINDOW之間的時光機 跳進置放在Dock上的時光機 從我的Dock到你的Dock....趁你此時的微笑在我腦海裡拍下一張這樣的完美無暇的畫面。 從一個介面截取至另一個介面。 我是這樣想的。

一個人 會有多大的財富? 一個人何時會有這樣的財富?
或者、過程才是最後的重點。

又或者、偶然的在兩個不同的城市裡與我重逢、便是今生你最大的財富之一?
(當然我在想也只有我才會這麼想。)

:)

第一封以MAC的中文機車輸入法落落長寫下的東西
我把它留給你....這位大叔!

香香米
2008.1.11
12:23am.L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