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08

迷失也是個方向..

我經常會在不同的時間裡在不同的地方與不同的人物接觸後 腦海裡開始出現某些記憶裡的畫面 譬如是關乎於學校的 又或者是自己曾經親身經歷的那些 一樣小小的事物 引發腦海裡頭出現更多的畫面...好的壞的 快樂的與哀傷的...浮現 並且常在深夜裡幾經醞釀後在心裡產生莫大的震撼 忽然的狂悲狂喜...陷入一種完全不能自己的意識之中~

我一直以為在人生不同的階段裡 你注定會和某些人相遇 而和這些人的相遇又注定了你與這些人所發生的事情 該欠下的債 償還的情感...這所有的一切像冥冥中被事先安排好的 在那個階段裡你可能很富有 也可能很貧窮 在那個階段裡你可能過的很愜意 也可能過著十分緊張的生活...你住在高樓四起的城市裡 住在僻遠的鄉間...所有的事情 可能感覺在你的掌握之中 也可能不...

生鏽的大橋 幾條不同名字的河流包圍著一座島 高樓大廈 地上的坑坑洞洞 喇叭聲 地鐵站裡那股永遠無法消除的酸臭味 地下冒出來的熱氣團 被小販佔據的行人道  轉角口新開的那家咖啡店 快要倒閉的超商 忙碌的機場 沙漠裡的仙人掌與高聳的椰子樹..每個從我身邊來過又離開的人們

我在想 說不定最慘的也不過就是現在 最高興的也不過就是那陣子你很踏實的在過著日子 最值得紀念與慶祝的不就是現在..偶而 我依然會想起我房裡的那扇窗 在一個炎熱的夏季裡 偶而窗外吹來的熱氣揚起窗簾的一角...有風有日光 那年我把自己關在家裡 我在窗邊放了一張懶人椅 夏天 我躺進那樣的懶人椅裡頭 地上散落著講義 五顏六色的彩色筆...在當時遇到的人們及之後他們的離開...仔細想想 當時的迷失未嘗不也是一個方向~

我一直以為 沒有什麼是比珍惜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更為重要 我一一的記下 一一的在不同的階段裡被不同的因素勾起這一連串的記憶  好的壞的 我都十分珍惜..我想做個很好的人 在必要時感性 在狼狽時心存幽默 善解人意卻不忽略自己真正的心意..誠實 細膩 不假裝不做作 我只是想做個很好的人...

你出現在我人生中哪一個階段裡? 和我又會有著什麼樣的際遇?
幾年後 我又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想起你? 這些會是我想知道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