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4, 2008

於是我看見...

上禮拜六值夜班的時候 MSN上遇到個朋友 最近不太常聯絡...所以難免的就會東問西問的在有限的時間裡頭了解一下對方的近況等等 老實說 我很怕遇到這樣的談話開頭 "妳好不好?" 或者是 "最近怎麼樣?" 所以很多時候 我刻意的避開以這樣起頭的對話...我覺得 生活 是一連串不同的人事物 幾經撞擊之後產生的完成品...這類的問候語 常會讓我呆滯數十秒後才開始思考我應該從生活中的哪一件事情來形容 『最近妳好不好?』的答案~

當然 我覺得 回答這個問題的程度與多寡 和對方是個什麼樣的人以及問話的人和自己的交情如何 有很大的關連...比較親近的 我會回答的比較仔細 包括了當下的心情與身體狀況等等 比較遠距的 我就會開始考慮有些事情要不要說 要說多少之類的事情...有些事情若是先想多了 就很難依照自己心裡所想的模式去進行..我覺得這包含了『說話』這件事...結果那天 我就是很生疏的回答著他的每個問題 聆聽著他形容著家裡的近況等等 不是那樣的無話不談...甚至顯得有點刻意 (當然 我覺得很多時候這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

重點是 我並沒對此感到特別的失落...這讓我感到有些訝異~

我就是那種會為了一點點小事情 就會不斷得在內心琢磨再琢磨的人...一直到磨爛它了方可罷休的人 後來 我在想 這些人來來去去的周旋在我的生活裡 一會兒出現 一會兒離開的模式撞擊著我的生活...使得我對於生疏這件事情已經失去了[莫大感觸]的能力...反正也不過就只是這樣...我們繼續的往不同的方向昂首向前~

              「一個靈魂可以跟你相依的人,才看得見,什麼讓你恐懼,什麼讓你發光。
                    看得見你的焦慮跟不安也看得見你的陰暗。什麼都看得見,卻還願意借光
                    給你,讓你走出來。」---取自貓玲玲

於是 我看見那人的轉身與離開...

我很確定他沒有看見我以及我的靈魂
或者 更正確的來說我們失去得不是那樣無話不談的熟悉感 我們失去的是能夠看得見彼此靈魂的能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