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7, 2008

wordpower 2.0

我的書架上除了很多書以外 還有很多張CD 第一次認識黃小楨是在一本書裡...有一年甜豆從台灣幫我寄過來的生日禮物 我想這件事情甜豆自己大概也不記得了 但 我喜歡在一本書的封頁背後中 寫下特別值得紀念的日子或者特別需要記住的人物和日期...那本書的書名叫做[十二月的夜] 作者是除了痞子蔡以外 當時少有的網路作家之一 (沈子堯)  嚴格說起來 那是本個人手札、內容裡記載了作者經由ICQ透過網路的方式找到他遺失的一根肋骨...書的封面 是黃小楨 書裡附贈了一片CD

黃小楨的賞味期限 [December Night]
           
                    Saw you standing there in the crowd tonight
                    Your smile would just carry me away to a flight
                    into the sky ,above the clouds
                    the star would all shine bright in my heart.

                  This is a love song for you and me
                    on this cold cold winter night
                    Wish you are with me
                    So I pray and pray that you'll be mine,
                    and I'll be yours for a long long time

簡短的文字 表達需要表達的事情 而我則深深得相信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 都蘊藏著某種特殊的能量...人們透過聲音、味道、視覺、味蕾用心靈感動著 體會著 然後呢? 除了感動以外...我在想 我們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向彼此形容著? 總不能真的像夏宇說的那樣我們試著疆預備對彼此說的話語 凍結成冰 集結成塊...事後在一塊一塊的搬回家 藉著屋裡的微光烤著我們為彼此留下的話語聆聽...總不能在必要時 只是擁抱 卻說不出"我愛你"~

我想我只是無法想像 明天 我們不要寫字、明天 我們不要說話...明天、當所有人醒來以後 都失去了以文字來表達的能力 我們會開始以什麼樣的方式來形容外頭的滂沱大雨、被薄霧籠罩的清晨、以及夜涼如水寧靜的深夜...我只是無法想像有一天我們決定不再開發我們的左大腦 你聽見的會是什麼樣的聲音? 又或者南半球的企鵝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告訴北方的大雁 我們過了一個不尋常的冬天...南半球 開始下起了大雨 大雨把門口的積雪沖洗的一乾二淨 假如你從遠方飛來 穿著雨衣帶把雨傘 讓我們一起飛...一起飛~

假使 有一天 我們都失去了語言的能量...
你還聽不聽的懂 我說的那些話 寫下的這些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