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4, 2008

你好樣兒的

前些時候  藥房裡裝設了新的藥物架...全自動電腦省位裝置 替你省下空間 增加儲藏的功能 把小藥房變成宇宙無敵超級霹靂大藥房的那種微電腦自動移動藥物架! 我一直認為 設計這些東西的人 基本上對藥房與藥房作業上的事物絲毫沒有任何的概念...嗯 就像會賣馬桶塞的不一定懂得通馬桶的原理...設計螺絲釘的不一定懂得雙面膠的好用之處 於是乎 搞電腦的 就會設計出宇宙無敵超級難用的醫療專用電腦程式....

自從醫院更換了這樣的電腦系統以後 我的右手 就嫁給了滑鼠...每天要不停的使用著滑鼠...點這個點那個...Network down的時候 我的右手基本上點的更兇 (另外會附加一些OOXX的語助詞) 每隔一陣子 系統就要upgrade一次...老實說 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些幕後的黑手們 到底都在upgrade些什麼東西? 因為基本上不論他們Upgrade了多少次 我覺得整個系統就是爛到不行...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與實用性~

說到了新的藥物架...據說是用來省地方用的...但是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它非但沒有替我們省下地方 反而每天不同的人為了這台宇宙無敵超級霹靂會變成大藥房的微電腦自動移動藥物架感到非常無比的抓狂...我們部門的經理 就是一個...嗯...(我們經理是個女人...而且是非常有能力但是有點兇的女人)...那個移動架剛裝好的第二個禮拜就故障了 於是 幾乎每天都得打電話要求該負責公司進來修理...聽說上禮拜她打電話打得煩了 趁著幾個工人正在修理的同時 在大庭廣眾之下劈頭大罵~

罵完了 但是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基本上那全自動電腦省位裝置 就是完全一個不切實際 又很浪費時間的裝置...對於一個不太忙的藥房來說 可能是很好用 但對於一個專門進行器官移植手術的醫院來說 嗯 原則上你絕對不會有閒暇的時間 等著某個製物架移開了以後在進去拿取你藥的東西...我實在無法想像 當病人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  醫生開始開腸破肚了以後 把壞死的器官拿出來 啊~~~ 血壓降低了!! 快! 打電話給藥房 送點藥上來....然後芭樂米站在那個要命的宇宙無敵霹靂大藥房的微電腦自動移動藥物架前等待著...

其實我個人還蠻佩服設計這些東西的人...
你們真是好樣兒的...哪天換你來試試看設計出來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