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4, 2007

我的樹

我家路口的一棵樹...

每天出門時會經過這棵樹 一年四季擁有不同的面貌 (我喜歡這棵樹的春天)...春天來臨時 樹幹上會結出白色的花朵 春風一吹 樹上開始飄著綿密的白色花雨 夏天 它有茂盛的綠葉遮陰 入秋後綠葉漸漸的剝落 此時開出粉紅色的大型花瓣...花瓣一片片的掉落 直到你現在所看到的樣貌...

這樣說有點恐怖 然而有時 我常覺得那棵樹下總是站著一個人...你知道 就是不說什麼話 筆直的站在樹下 凝視著遠方 一年四季 在春天時等著那顆束落下花雨 夏天時靠它遮陰 秋天時掃著落成一地的紅花 冬天時等著下個季節的來臨...有時經過這裡 我總會不由自主的往這棵樹的方向張望...我在想 樹頂上的那片葉子到底什麼時候會掉下來? 樹底下的那個人什麼時候要走開? 他對著我微笑...那畫面很恐怖 卻又充滿了詩意~

重點是 我家路口的這棵樹 常會讓我想起詩人...

老實說 最近我不太想說話...

嗯 簡單的說 就是對某些事情產生了倦怠...當然因為工作所以多數的時候 我不能不說話...總之 能不說的我想最近就不要說...當然也包括了你(妳)看到的這些碎碎念... "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