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 2007

誰在秋日風情?

一年之中 這是個十分複雜的季節...

複雜 我是說 有人在Fall。In Love
有人在秋日裡收拾著行囊去從軍
有人聽歌 或者有人吟詩...

我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當時在Paris, je t'aime的片頭場景 被點綴的繽紛的巴黎鐵塔與鐵塔下那一堆金黃色的燈火輝煌 你看著遠方彷彿看見你自己居住在地球上某個燈火輝煌的城市裡 再不同的季節裡寫下不同的故事聚結成集 在某個秋天裡 你想起這樣的畫面 妳曾經在哪座橋下收下那個人的花束 在秋天裡因為戀愛而滿心歡愉 在秋天裡因為失戀而感到痛苦無比....又或者妳居住在那座耀眼的城市中  深刻的感覺到“這世界真的生病了 該亂的都亂了”而秋天 原本就多事...擾了詩人 也擾了世人~

我看我自己 就像妳看著當時Paris, je t'aime的片頭場景...像一個外來的人和自身維持著可有可無的關係 我寫字 我紀錄 像撰寫故事大綱的編劇 妳看著我 就像我看著我自己 有關係 又沒什麼關係的感覺 偶而略帶著一抹哀愁...然後 就是有這麼一天 桌上一封信 拆封後裡頭一張淺淺的藍...卡片上頭繫著一條金色的蝴蝶結與蝴蝶結下方的懈寄生...

“ 妳常皺眉嗎? 又或總是面無表情的沉靜”

我開始在鏡子前面研究起自己的表情 時而皺眉 時而面無表情 我始終認為我的左臉比右臉來的好看一些 我微笑也癟嘴 我沉思...然而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如同看著另一個陌生人 像個外來者和自身維持著生疏的距離 複雜的難以形容的距離...

此刻 我幻想著躺在這裡...一片荒蕪的草地 遠處的日光從厚重的雲層裡輕輕的劃破 我躺在這塊 入秋後變的荒蕪的山丘上...凝視著天空 時而皺眉 時而面無表情...風吹過來有些冷 但沒什麼關係...我一個人穿過那片綠蔭的樹林 兩旁街道空無一人 這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自己...入夜後 出現這樣的畫面 七彩繽紛的霓虹燈 我看見我自己 就像妳看見我的樣子...

秋天,誰說誰一定要和誰在一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