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7, 2007

給貝姬和芥茉綠...

昨天晚上吃了海南雞飯 不由得想起了馬來芥茉綠 今早醒來看見新聞報導著米塔的離開 夜裏進入最低溫的訊息 這時想起了貝姬...

收了信 在當我穿上了運動外套與彩虹般夢幻的毛襪以後 我望著窗外 氣象報告說LA今日將出現入冬以來華式70度以上的高溫 我凝視著窗外陰霾的天空 再次的保持著懷疑的態度...冬天 是冷 真的很寒冷 但昨晚我才和朋友討論著出生在冬天裡的孩子是如何的耐寒 一到了冬天 我的精神就會出現異常的亢奮狀態

上禮拜我去書店 以游擊隊的方式逛書店: 快速的找到目標後以武力侵占 付帳 然後離開 過程大約僅僅持續了30分鐘 短暫 但達到了目的地...這讓我想起了九把刀的這句話 『人生最重要的 不是完成了什麼 而是如何完成它』我買了一本書 書名叫做『死前要去的1000個地方』收件人是我一位同事 年近70的老太太 把工作當作消遣 放假時固定的和她先生到各地去旅遊 去了非洲看獅子 去了中國爬高難度的階梯...

吃完了午飯 回頭 我繼續撰寫著給妳們的這封信....
這時 日光從雲的那一端鑽了出來 "我有個發光的房間.." 早上有個網友是這麼跟我說的...而我正獨處於這發光的房間裡...想起了馬奎斯的【百年孤寂】One 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

『然而, 他還沒有看到最後一行, 就明白他自己永遠也走不出這個房間了 ,因為遺稿預言,當倭良諾看完遺稿的時候, 這個鏡花水月的城鎮將會被風掃滅 ,並從人類的記憶中消失,而書上所寫的一切, 從遠古到永遠, 將不會重演 ,因為這百年孤寂的家族被判定再地球上是沒有第二次機會的。』

馬奎斯的這段文 穿插著從王菲口中唱出的【暗湧】...

一朵花 一個字 一個發光的房裡關了百年的孤寂..
一隻蝴蝶飛過  相遇變成另一滴雨 為了落下來像一場雨

我發誓 絕對沒有埋下任何的伏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