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8, 2007

關於告解一事...

上禮拜我聽到了這麼個說法 如何分辨一座教堂到底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 教堂正殿上的十字架 耶穌被釘在上面的是天主教 教堂正殿上十字架上空空的是基督教...嗯 WHY? 因為基督徒相信耶穌在死後的第三天復活了 所以人當然不在十字架上...嗯 這麼說好像是有那麼一點道理...

話說耶穌有一天對他十二個門徒說著:
      「你們領受聖神吧!你們赦免誰的罪,就給誰赦免;你們存留誰的,就給誰存留。」
                                                                                               ---約翰福音20:22-23

天主教把這件事情當成聖旨並解釋為神授權給祂的子民 讓祂的子民享有特殊權柄 進而赦免你 妳 你 還有妳的罪...於是乎有個懺悔這件事 說時遲那時快 基督教這時候有了不同的意見 他們認為天大地大沒有上帝我最大 所以你 你 你還有你 全部都是罪人 憑什麼代表上帝赦免他們的罪? 嗯 這件事情我覺得再說的白話一點...就好比日前某個比較大個官員 授權給他下面的某個小囉囉...小囉囉拿著雞毛當令箭的拆了樓牌又蓋樓 基本概念是一樣的..

天主教認為 告解是一種好的修養方式...藉著告解的過程來獲得心靈上的平安 感受到被接納與被寬恕的幸福與快樂...基督教則相信與天父搭起友誼的橋樑 每天按照三餐的禱告 透過禱告的方式與上帝進行心靈的交流與溝通...

感謝主 賜我ㄧ餐飯
感謝主 讓我這個禮拜天天工作
感謝主 在我辛勤耕耘之後來要分走十分之ㄧ的金額
感謝主 阿門~

基督教喜歡直接跟上帝溝通 天主教沒有說不准妳跟上帝溝通 不過我想神父大概也想知道你都跟上帝說了些什麼? I think Father is being nosy...這樣有點孩子氣...就像你明明想對某個人表白 但是又怕對方不接受你 結果透過各種管道找第三者來幫你告白...但問題是 告著告著 說不定戀人就變成別人的...地域給你去 天堂由我來~

我個人比較喜歡一對一的交涉 我喜歡你就不會透過第三者來傳達訊息 更不會從第三者那裡去探聽你會不會接受我 原不原諒我 赦不赦免我的罪 人越多越複雜 偏偏我就是個不喜歡把事情搞得太複雜的人...

關於告解文...

嗯 我寫不出來啦! 禱告我會 雖然我不是最虔誠的基督徒...一年大概上教堂不會超過三次 但每次都感到聖靈完完全全的降臨並且痛哭流涕的發誓下禮拜還要去見上帝 只是第二個禮拜來臨時我肯定會忘記這件事情...我的聖經上有了灰塵 雖然裡頭以色鉛筆畫下了另人感動的籤語和章節 我禱告 我跟上帝說 只要讓我平安的度過這個忙碌的一週 下禮拜我就會去看你...我想上帝也很明白這是一張遙遙無期的空白支票...有時 我還是會哼唱著那首詩歌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嬉水旁
                黃昏時有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凡是屬於主的羊 都強壯
                我是主羊 』

我承認我真的不是標準的基督徒...
我甚至懷疑 人死了以後 是不是真的會上天堂或者下地獄...你又沒死過 你怎麼知道上帝到底長的什麼樣子? 是藍眼金髮 還是黑皮膚短毛? 一切的一切都是祂下面的小囉囉說了算..這讓我很沒有辦法接受...更不要說告解了~

你你你...你是哪根蔥哪根蒜?
我幹了什麼好事 又關你個屁事? 願上帝原諒我今日的粗俗與不堪 這樣的禱告 是奉耶穌基督之名 阿門~ :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