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15, 2007

收藏癖

我曾在一本收藏書上看過一段這樣的文字..                
               
             『對於不會說話的人, 收藏也是一種語言』

透過一個人的收藏品 去窺探對方細密的內心世界... 大致上 就我來說 收藏往往是發生在不知不覺的狀態下  不知不覺的就收集了很多東西...所謂「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我喜歡在和人們相遇互動了以後 留下關於紀念性的物品 當時寫下的文字 拍過的照片 去過的街道還有街道的名稱 喝了一杯咖啡 在哪個社區的轉角口...路過那條黑暗的小巷子時 他牽著我的手...對於一個不會說話的人 任何形式上的收藏透露著那個人的內心世界..

我收集了許多紙類品 而這些東西經常是對生活的現況毫無實質上作用的東西 我收了幾罐的原子筆和畫圖筆 即便是墨水乾枯 我收集喝過的酒瓶和外頭的飄落的葉子 我收集書籍 但未必每本都會看完它...我收集一個人和對方生活上大大小小的事物與習慣...我一直以為能夠用手觸摸到的比較真實 包括了書上看來的一首詩 一句話 一張過節時收到的賀卡 和對方在賀卡上紀錄的每一句話...

通常我收藏的東西都在衣櫃裡...有時 我會躲在衣櫃裡 翻閱這些東西 一呆就是好一陣子...這讓我想起阿昇說的這麼一句話『思想是寰宇之間,唯一可以真正屬於一個人的地方』...我不是個喜好收藏昂貴物品的人 值得紀念的東西有很多..有形的無形的都有  美麗的不一定昂貴 至於到底什麼東西才叫美? 嗯 問一隻貓 貓會告訴你 很久沒吃到的貓罐頭放在貓碗裡就很美...更或者問一隻烏鴉 它會說黑色的我 最美...同一個問題問一百個世間上的萬物能得到一百種答案!

我? 嗯 我喜歡簡單的事物...
紙上簡單的線條 卡片裡七彩的小花 一首未經剪結修飾的小調
簡單的 不複雜的 沒有經過包裝修飾的 不用花上大筆金錢購買的 能讓我感到幸福的
新的 舊的 古老的 可愛的 精緻的...容易收藏的

像這些我在不知不覺中收起來的..靜止的 凍結的 我的 我的 還是我的


除此以外 還有一樣..
嗯 原則上只能用聽的 無法以文字的方式說明...
所以...請原諒在文章的最後我完全的跳tone...

偶像!!! *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