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8, 2007

C'est La Vie。這就是人生...

聽一首歌 通常除了一首歌的旋律以外 我會很注意歌的詞...我喜歡姚若龍寫的詞 喜歡夏宇寫的詞 喜歡張懸 喜歡林夕 喜歡陳珊妮 也喜歡陳綺貞的詞

另外除此之外 她的詞 我也喜歡 這是黃婷 去年回台灣時逛書店 在書店裡認識黃婷眼中的阿昇...她用細膩的筆觸描寫年輕時的我們曾和昇歌有著強烈與重大的關係...

這是恨昇歌的開場文:

「十二歲就開始聽陳昇的人, 是變態!」某次跟一個朋友聊天 , 她聽完我的故事之後, 斜著眼 ,嘴角微揚 ,斷然下此結論。 我可能真的是有點變態, 因為我竟然不想否認, 只對著他說 「哈哈 對阿」 然後傻笑了兩聲...

變態就變態。 想那陳昇第一張專輯的封面, 不就大剌剌的寫了幾個字...
"如果你覺得我有一點怪, 那是因為我太真實。

梁靜茹這次崇拜這張專輯裡 就收錄了幾首黃婷寫的詞...包括了這首 C'est La Vie (這就是生活)...同時也這次金馬獎年度熱門電影『巴黎小情歌 (Love Songs)』的中文主題曲..

         "每一首情歌的背後 都不止一個愛情故事...舊愛不遠 新歡接踵而來..."
       
我仍然習慣性的聽著歌 除了聽一首歌得旋律以外 我也會特別去注意它的歌詞與詞曲的創作人 就像聆聽著那背後的一個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