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2007

五月花不是大酒家...

話說1620年的冬天 百多名清教徒搭著五月花來到北美大陸...時逢糧荒 死的死 傷的傷 突然 天外飛來了大批的火雞 正當他們感到絕望的時候 火雞肉救了他們的命...從此以後 每到了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這天 美國人就要吃火雞  (假使你還沒發現的話 今年的十一月有五個星期四 這對每兩個禮拜領一次薪水的芭樂米來說很重要 因為這代表著這個月可以領三次薪水 哈哈哈哈)

根據統計 美國人每年的感恩節要吃掉四千五百萬隻火雞 聖誕節要吃掉兩千兩百萬 復活節要吃掉一千九百萬 平均一年要吃掉七千六百萬 相當於六億七千五百磅的火雞肉...

我在想 火雞心裡一定很嘔~
[想當年 如果不是我 你們早就被餓死了! 如今非但沒有感激我 反而年年把我烤來吃]

嗯阿 美國人的邏輯 本來就有點詭異..:P

傳統的火雞大餐裡包括了火雞一隻 火雞肚子裡撕成碎片的玉米麵包 以火雞內臟熬煮成的淋汁 小紅莓調味醬 烤洋芋泥 烤紅薯泥 青豆和小麵包 另外還有南瓜派一個....嗯阿 這年頭 大概多數的職業婦女會到訂購這樣的大餐...最複雜的手續 是把雞放進烤箱裡面加熱! (家庭主婦真辛苦) 入進隨俗...除了中國人的農曆年以外 每年到了感恩節 聖誕節這類的重大節日 我家到了這天也會小小的家庭聚餐一下...嗯 不過 我娘非常有天份 感恩節這天 我們通常是吃火鍋+烤雞=火雞大餐

這是今晚餐桌上的紅酒 一瓶 '04 Beringer Stone Cellars Merlot...最好喝的應當屬於2003年的酒款 據說03年是葡萄狀態最好的一年 地球的季節變換 使得紅酒的口味越來越難琢磨 不過這款酸度中高 口味微甜 (我妹就不太能夠接受這類的紅酒) 果香濃 酒氣淡 比較適合平常不愛喝紅酒爹媽品嚐 (我妹喝完 她說今年聖誕節晚餐的酒將由她來負責選購 我很期待她會帶回什麼樣的紅酒)

除了吃飯以外 這天 看球賽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好比說去年慘遭滑鐵盧的USC Trojan 在今天以44:24的成績大勝Arizona State 擠進Pac-10...下個禮拜六 (Dec 1)將再次對抗UCLA...嗯嗯嗯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Booty一口氣投了375碼的一球 相信這一刻我們同事勢必各個驚聲尖叫 又跑又跳~

過完了感恩節...

星期五是很重要的一個日子..俗稱"Black Friday"~

吃完了龐大的火雞餐以後 美國人喜歡清晨四五點跑去購物...這天 商家各個推出跳樓式的大減價...嗯 好比說一台原價$749.99的Sony VGN-NR110E/S 明天只賣$399.99...當然如果你不介意它只有1GB的記憶容量 DVD RW燒錄機15.4"的螢幕畫面的話...每年BESTBUY是全美最熱門的商店 嗯 在這家搶購請自備睡袋與帳篷於星期四晚上七點以前就戰備位置~  (聽說 我表弟今晚要和朋友一起睡在這家店門口)

在黑色的星期五來臨前 讓我們一起聆聽一首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