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7

味道

我忘記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吃榴槤....

相較東南亞的榴槤 美國的榴槤大致上分為兩種: 冰凍的與未冰凍的

嗯 簡單的說 就是搭乘經濟艙與搭乘商務艙的差距 當然價位上自然有所不同...在這裡你絕對沒有辦法以經濟艙的價格買到商務艙的榴槤 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吃榴槤 冰凍的與沒有冰凍的多少有些差距 冰凍的榴槤買回家以後得化霜 沒冰凍的買回家以後 馬上就可以剖開來食用...肉質上自然是以未冰凍的比較鮮美可口

英文有句諺語是這麼說的
"Beggars Can't Be Choosers"  (行乞者不能當選擇者) 意味著人家給施捨了些什麼給你 妳就應該欣然接受...面對美國的榴槤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道理...除非你是Donald Trump 更或者你是Elizabeth Taylor...那麼新鮮的榴槤對你而言 就好像家裡的葡萄和橘子 不怕沒得吃 就怕吃死妳...

起先 我十分的不懂得欣賞榴槤的美味...

我認為那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在路邊攤賣的那些醃拔剌...妳知道當醃拔剌賣不完或者吃到剩下最後一顆 你決定把醃拔剌冰在冰箱裡面 第二天醒來太過忙碌...第三天你找到更好吃的食物 一個禮拜以後 打開了冰箱 撲鼻而來的是一股爛掉的醃拔剌味 感覺上就像那樣的味道...

爛掉的醃拔剌味..
不是很臭 但那樣的味道卻會停留在你鼻孔裡頭許久 遲遲無法散去~

我認為榴槤就是這樣的味道...

好吃的榴槤 要放在冰庫裡面冰上一陣子 取出來以後 不軟不硬的果肉..我的貓非常喜愛...每年夏天 當我開始決定吃榴槤的季節裡 牠會開始環繞在我的腳邊 胸腔裡發出purrr的聲音...牠是怪貓 我是怪人 重點是起先不論我有多麼憎恨打開冰箱後那股爛拔剌味 後來完完全全的沉溺於榴槤的口感與味道間

下午 我收到了一張明信片...

那個叼著菸的老人與牆邊上一排的榴槤...
差點忘了馬來西亞盛產榴槤...此刻 我正閱讀著明信片背後的那一段文:

"榴槤在此地稱果王..威風赫赫 傳說 是當年鄭和到南洋
人有三急到野外大解 隨手用樹葉包便後變成的.."

接著我想著 "哪天 我想旅行去馬來西亞...芥末綠會請我吃鄭和的便~"
對此 我應當感到無比萬分的興奮....

ps. 其實我也會習慣性的把一些植物的名稱加上個 "艸"字邊...不知不覺得將這些生物歸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