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3, 2007

關於男人...

親愛的貝姬與芥末綠....

又是一週的開始...

這幾天LA早晚的溫差很大 早上四五十度的低溫 躺在床上仍不時的覺得手冷腳冷 中央空調這東西固然好用 但是室內的溫度始終於法調整在令人舒適的氣溫上 要不太熱 要不太冷 這時 我在想我們需要的會不會是季節性的男人? 妳知道 就是入冬後出現 仲夏時離開的那種 或者唯有這樣生命中才能同時的擁有了自由與牽絆?

貝姬,關於嗓門大 我必須坦承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人...大嗓門對我來說 有時是件令人困擾的事情 不知道妳是不是也有同感 例如和情人情話綿綿時 經常是眾所皆知...幸好 這世界還有文字的存在 再加上習慣了將情感以寫字的方式輸出 因此多數的時候 我試著以文字的方式來掩飾我的大嗓門! (我開始想像有那麼一天 我們三人在某個咖啡雅座裡高聲闊談的景象)

芥末綠,balame 其實代表了無常..(據說這是個形容詞) 事實上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個很美的名字: 小米、米米 、  米琪、米血兒 (請不要誤會 一個人的名字和一個人的長相是毫無關聯的 因此 不論我的名字有多麼美 但這並不等於我的長相也能夠和名字相提並論 這是人們經常犯下的錯誤! 會叫做【如花】的並不完全貌美如花) balame其實是三個字 Ba‧La‧me 中文翻譯就叫做 拔‧辣‧米...

星期一的早晨 讓我們重新回到一下拔辣本身的出生現場...

拔辣 又名芭樂 Guava 番石榴

出產於熱帶與亞熱帶的植物 果實可食 水果攤必備 葉子粗糙 邊緣成波浪狀 又用於治腸胃病 樹幹堅硬 可用來當彈弓...不過後來新新人類將其隱喻為一個人很OOXX 白目或者機車...當然也有人把它用來當作名詞 代表商業化 普及化的意思 例如: 芭樂歌 就是KTV人人朗朗上口的那些歌

第一個男人決定離開的時候 我的身體裡突然出現了變化...由情感刺激腦內細胞病變 生出了很多芭樂籽 當芭樂籽成熟了以後 一顆顆的會蛻變成為文字 我開始說著一些別人聽不懂的話

在我們彼此扯斷了那條線以後 我開始囤積出大量的文字 (像隻春蠶吐著絲) 當然 我也曾像劉若英一般哭著對他說: 可是那條線沒有斷啊...只是 你為什麼不願意握在手裡? 關於愛情 我想似乎都是這樣的...一方還沒有放手而另一方已經不願意再擁有些什麼 問題是 此刻的我們寧願自己是先放手的那一方 感覺上那一方似乎比較不太難過~

那年是1997年 芭樂米的誕生...

後來 我像貝姬一樣 「總覺得自己很像劉若英,老愛上像陳昇這樣的男人...」我再想這是一種感覺...會對這些男人上癮的只是心裡的一種感覺 然而 並不是所有的感覺都是對的...他們幼稚 充滿了孩子氣 放蕩不冀 四海為家 居無定所...更重要的是聽喜歡參加阿昇演唱會的朋友說 有一回演出 阿昇早就再後台喝醉了...【如果伍佰身上灑下的是汗水 阿昇灑在台下的是汗水裡參雜的酒味】

這樣看來 我並不特別鍾愛像阿昇這樣的男人...

我認為人生是階段性的..曾在某個階段裡 我「總覺得自己很像劉若英 老愛上向陳昇這樣的男人」 但是 過了那個階段以後 我在想那樣的感覺是不對的 是不適合現階段生活的...我在想 或者 我只是想找個可以溫暖我的男人 他不用像誰 最好 他像他自己 只是溫暖我就可以了~

祝妳們本週愉快!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