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5, 2007

上輩子一定是...

印象中 我沒有問過我母親 我是從哪裡來的...對於這件事情我一點也不好奇 或許這和我們家長期以來的教育有點關係 記得我妹妹開始質疑自己是從哪裡來的年紀時 常聽到我爹媽非常嚴肅且正經的對她說 "妹妹妳是從飛機場的垃圾桶裡面撿回來的"

這時 我妹就會很認真的聽著我爹媽解釋她親生的母親是如何如何的拋棄她 而我們又是如何如何的將她從垃圾桶裡尋獲給抱了回家的過程...一度 我妹妹真的相信 她是從垃圾桶裡撿回來的...有一晚 她難過的拿著小包包打開了衣櫃 收拾著自己的細軟準備到『桃園中正國際機場』的大廳裡找她的親生媽媽

老實說 現在想想這對小孩子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情...
我可以想像 當年我們小小的脆弱的心靈是如何的受到了創傷..

我相信這是上一代發明出來可以不用對孩子進行性教育又不至於讓孩子繼續追問自己到底是從哪裡來的手段 一堂課程下來相信從此以後你的孩子再也不會追問妳 "我到底是從哪裡來的?" 相信如果有那麼一天 我也會這樣的對我的孩子說..『妳是從芭樂樹上摘下來的! 每一顆芭樂樹上都結滿了孩子』 我希望她會追問我..那和我們吃的芭樂一不一樣? 我希望她和我一樣很多話並且充滿了孩子應該有的想像力 天空在她的眼裡有著七彩繽紛的顏色...我更希望她每天幻想著自己是一匹飛馬...我不想她太早認識精子與卵子之間的複雜關係

小時候 我一直覺得我不屬於這個家裡 嗯 更正確的來說 我常覺得自己是家裡怪異的那ㄧ個 因此我真的懷疑過自己並不是我爹媽生的小孩 小時候我很愛哭 而且經不起玩笑 是個非常敏感的孩子 (我想我母親也對我很敏感) 心靈容易受創...情緒容易隨著潮汐擺動...

『上輩子一定是...?』

這問題拿去問一百個人 會得到一百種不同的答案...
我母親說: 上輩子我一定是欠了妳的 所以妳這輩子變成了我的討債鬼
我阿姨說: 上輩子妳一定是惡魔 所以心地不好一點都不善良 (我和這個阿姨的關係一直都不好)

我? 我上輩子一定是啞巴 因為一輩子都沒有說過話 所以這輩子要不停的說話 以不同的方式在說話…我上輩子是一隻貓 今生原本要轉世成為貓 然而靈魂卻被困在人的身體裡…儘管如此習性上仍像一隻貓 我在等著我的小王子圈養我 讓我變回貓的原形…我上輩子是一陣風 因此這輩子有顆無法靜下安定且附有跳躍式的心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