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4, 2007

電腦開機後...

老實說 這題目讓我想起了一則這樣的腦筋急轉彎 "請說出把大象放進冰箱的三步驟.."
打開冰箱  把大象塞進去 關上冰箱

電腦開機三步驟...
把屁股放在椅子上  按下開關 ---> 等待Window 說出 "WELCOME"後進入桌面

聽說電腦若經常反覆的做著開機與關機的動作 壽命會比電腦長期維持開機狀態要來得短 換言之 電腦似乎是本世紀最耐操的工具 操越久它越聰明...因此過去有朋友建議 就讓我的電腦維持在開機的狀態就好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 我的電腦是無情的 它沒有經濟的負擔 也沒有每個月那宛如滔滔的江水延綿不絕而來的電費帳單...(我說什麼也不相信 開著電腦還可以不耗電的這項裝置)

按下POWDER的小圓點 我聽見電腦裡的風扇開始轉動 光碟機開始運作 接著印表機上的小綠燈閃爍 超好用Scanner開始啟動....

我的桌面十分乾淨 偶而我會替自己更換上新的桌面布景 我不喜歡太花俏的圖示 挑選桌面時講究簡單又符合個人喜愛要求 桌面上的Icon不多 我寧願開啟獨立的文件檔也不願將個別檔案囤積在桌面上  在右下角啟動工作欄一一聚集的同時 這當中大約有十幾二十秒的時間 我是處在一個【無狀態】的境界...像掛在牆上停擺的在十二點三十四分的時鐘 目光環繞著四周 此刻如果貓在旁邊 牠會奮力一躍將自己棲息在螢幕與鍵盤之間 就像現在這個樣子...

首先我會打開IE (這是多年的習慣) 我嘗試著以敲打鍵盤的方式在空白的網頁裡【說話】...在說話前我會先瀏覽一下別人要說的話...

接著我開始一連串例行的無意識動作...

開啟私用信箱 刪除大量的廣告垃圾信件 直到畫面上Inbox出現一片清澈 接著我會開始回信 (如果這年頭還有人要以Email和我閒話家常的話) 點下【我的最愛】開啟公用信箱 輸入更多的密碼 等待著畫面帶我進入另一個區域..收信 收更多無關痛癢的垃圾信件 『Gift Shop Annual Sale Event』『Employee Survey』 『Flu Shot clinic closing early today』諸如此類的大眾信件 當然除此之外偶而我也會收到重要的訊息 例如這學期哪個學生會安排來醫院裡實習 同事與同事之間在工作上有什麼重要的訊息交換等等...

偶而 我也會開啟某家線上付費音樂平台的撥放器 繳了一年的會員費 可以搶先聽到歌手們推出的新專輯與各個不同類型的音樂 若不是需要特別專注於某件事 我會在這時開啟MSN現形...除此之外 我的電腦裡藏有學生的期中考題庫與一些平常工作上瑣碎的資料...

通常我在家的時間裡 我會開著電腦隨時方便使用 電腦開機後 除了上述的幾項例行公式 很多時候其實心思並不在電腦上..我會拿起畫筆和筆記本 在上頭塗塗抹抹 翻閱著工作時間表 看看自己這星期哪幾天上班...我看電視 我做著一些與電腦無關聯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