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6, 2007

快樂是

四樓加護病房裡有個夜班的護理長 (以下簡稱Esther) 是個菲律賓籍的護士 再這家醫院裡做了五六年的護理長 我在這裡三年 幾乎經常遇到她 三不五時的也會因為某些特別的理由需要直接連絡接洽 當然偶而也是免不了會因為病人的關係發生口角之類的小摩擦...這樣的情況 我不是第一個 也不是最後一個..夜班的同事 同個病房的護士 幾乎只要有和她接觸過的 除了覺得她人很兇以外 大概沒幾個護士是和她有良好關係的~

我覺得她是個"很不快樂的人"~

有多不快樂? 嗯 就是非常的不快樂! 通常和這些護理長/護士們見到面 即使是發生過摩擦的 因為大家的出發點仍然一致 所以即使當時發生過摩擦事件 事後也很能釋懷 進進出出的見到面 仍然會打聲招呼 甚至點個頭之類 不過Esther不一樣...好幾次日夜交班時 我會在停車場遇到她 看不出來她是開心的? 悲傷的? 疲倦的? 還是快樂的? 她的人就像她的臉部表情一樣 硬梆梆的沒有任何情緒...今天第一次聽同事說Esther離過婚 小孩子不學好...嗯~ 這讓我開始有點同情她...

我很少同情人...

我們醫院附近 區不太好 因為靠近另外一家公立醫院 所以雖然是校區不過也常有一些莫名奇妙的流浪漢出入 推著他們的購物車 購物車上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瓶瓶罐罐 舊衣物等等 有時這些人也會在馬路邊乞討 等到紅燈亮起時 拿著塑膠杯對著車內的人搖晃著...即使是這樣 我很少對這些人產生同情 嗯 對我來說 我認為可以奔跑的人 你就不應該用走的 可以走的你就不應該用爬的 可以爬的你就不應該躺在地上等待別人的支援 這樣說 是有點殘忍 但是與其同情可以奔跑的人 我覺得我更應該同情那些不會走的 與其同情不會走的 我似乎更應該關心那些不會爬的~

其實我還蠻討厭明明是生活在幸福的環境裡 還要認為自己的遭遇實在是很悽慘的人 更加討厭這樣的人來跟我說 "我不快樂.." 嗯 你知道什麼叫不快樂嗎? 當你明明可以坐著談笑風生 卻因為血壓不夠高而被麻醉師拒絕進行換腎手術的時候 那個叫做不快樂...當你上一秒還是好好的一個人以為自己可以準備出院了 突然因為細菌感染產生併發症後器官衰竭而死亡的 那叫做不快樂...當你 活了三十幾個年頭 有一天突然被宣告有腦瘤的 那個叫做不快樂~

明明是生活在幸福的環境裡 但是還是覺得自己的遭遇是史上前所未有的一個慘的時候 很抱歉 我實在沒有辦法同情你...關於這點 我倒開始有點同情Esther...她除了兇一點 看起來不太快樂以外 每天她還是維持著她硬梆梆的表情 她講話是很沒禮貌 不過比起其他人 我在想Esther一定沒有期待任何人施捨些同情心給她

堅強 這東西我認為不是天生的...

總而言之 我這人有個很大的忌諱 絕對不要讓我聽到你對生活的諸多不滿 真的不滿 那就改善它啊! 小小的抱怨可以接受 但是太頻繁的唉聲歎氣 只會讓我覺得這樣的人 嗯 早死早超生 (但是請不要忘記捐獻可用的器官)~ :D

快樂 是自找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