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2, 2007

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以及許多的括號...

Dear 芥末綠...

我大概在十一二歲的時候 大略的翻閱過"小王子" 當時我看到了張圖....

對於小王子能夠擁有這樣的能力 我感到十分訝異 並且生平第一次的認同那的確是一隻大象 大象在蛇的肚子裡 但是老實說 我對小王子這本書的內容 大約也只停留在這張圖畫上而已 他和他的玫瑰花 以及離開了狐貍以後 小王子究竟又遇到了些什麼人? 這些 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說穿了 其實我就是沒有辦法耐下心來 閱讀一本太多文字 太多複雜且需要融入思考的書籍 因此我的書架上大部分的屬於散文 短篇文學作品 上一次使我認真的翻閱一本小說 是去年被人炒得火熱的Dan Brown 『達文西密碼』在電影推出前我瘋狂的閱讀這本小說 我記得為了在電影上映前看完這本書 我特地在去泰國遊玩前 另外購買了一本袖珍版本 方便隨身攜帶...後來由Tom Hank主演的電影版本上映了 我也破天荒的上了戲院觀看這部戲...我只能說 對於"電影 改編於小說"這件事情 完全是徹底的一個失望再失望...不說別的 就拿Tom Hank在這部戲裡的造型 就完全破壞了我對故事主角的印象!   雖然我並沒有把故事的主角想得太好 但老實說似乎也不至於需要戴上假髮來掩飾自己中年禿頭的現象...

一連休息了幾天 感冒情況已經好轉了...聽說這是最近的流行性病毒感冒 前陣子來醫院實習的學生 因為身體不適請了半天假 我每天必須和她接觸的關係 被傳染了!  因為是病毒 所以復原的速度比較緩慢一些...  

人生 本來就很難要求到十全十美...

美貌的女人 往往都不太聰明
富有的男人 似乎都不怎麼快樂 (雖然我還是認為金錢是絕對可以帶來某種程度上的快樂)
貧窮的希望變有錢 醜陋的希望變美麗 這世界似乎就是這個樣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fense. (在籬笆外的青草永遠比較綠)

但人生 似乎總是少了些什麼? 不管她們到底懂不懂自己做的事情...越是想要完美 越是無法盡如人意 因此 我認為多數的時候 我還頗能接受"不完美"這件事情 我似乎還沒有告訴妳 我是個基督徒 (很心虛的說著) 我是家裡唯一受過正常西方宗教洗禮的基督徒(這件事情說來話長 得擇日再談) 額頭上有十字架 所以假使有一天 世界末日真的降臨時 我可以憑著額頭上的十字架上天堂...(雖然我母親總是說 我是基督的叛徒) 一年之中我上教堂的次數 大約不超過三次 第一次是覺得很久沒去見上帝了 該去見見上帝 第二次是因為內咎 第三次是因為想要彌補..這樣的情況 一年大概會發生個三次~

重點是 多數的時候 我頗能接受"不完美"這件事...特別是對於那些自己沒有 也不太確定是不是能夠擁有的事物...我常這樣的告訴自己 別人走三步可以到的 我走十步一樣可以抵達 別人擁有鑽石 但我有整院子的石頭 別人有飛機 我有腳踏車 別人有美豔的外貌 我有聰明的腦袋 這世界本來就是這樣 沒有人擁有了十全十美 如果有 那人肯定壽命不太長...諸如此類的話 我常對自己這麼說

"輕易獲得的 那肯定不是最好的"

小王子最後和他的玫瑰花到底怎麼樣了? 這件事情對我來說 完全是個謎...

不過 有一天 在我心中開出的那朵 不論是喇叭花也好 牽牛花也可以 更或者如果我的心裡一直不開花 長出了雜草 似乎 我也會感到十分安慰的細心照料 只要我的心不是一片荒蕪 它究竟預備長出一些什麼雞毛蒜皮出來 也就隨它了吧! 我願意為上帝做個完全不完美的我自己...:)

"我們的目光 不該只是停留在 我們所沒有的事物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