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1, 2007

乾的?

這篇的由來 要從甄妮絲前兩天的發文開始說起...

那天看甄妮絲的乾妹妹發文時 我的頭就不由自主的猛點著點著 乾妹妹乾哥哥這名詞也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搞出這樣的名稱出來分明是讓原本就已經很混亂的中國人族譜更是亂上加亂 不過 我個人是沒有認真的質疑過到底這乾哥哥和乾妹妹的背後 男人到底是不是有什麼其他不明意圖 不過我和甄妮絲的立場ㄧ樣 覺得人喔 很多時候親生的都搞不定了 為什麼還要搞個乾的?

我們家連同我在內 一共是三兄妹..我排行老二 (誰說排行老二的個性上都比較怪?) 老大是個男孩 老三是個女孩 所以哥哥和妹妹這兩樣東西 基本上我都有 三兄妹之間 我和我妹的感情比較好...上了國中以後 就發現有些人真的很愛認乾哥哥乾妹妹這東西...我就遇到過這麼個男生 死也要認我乾妹妹 說起來我們真的是八竿子都打不到一起的關係 然後有一天 這男生就透過我朋友跟我說 他決定認我們做『乾妹妹』...

就甄妮絲的分析看來 這男生的用意應該是不單純 不過在那個年代裡 你知道我就是很單純的一個人 壓根也沒想過對方到底為什麼要認乾妹妹...只是 我從小到大就不太缺哥哥和妹妹 也能深刻的體會 一隻雞雖然有兩條腿 但是你吃飯的時候要是不搶快一點 兩條腿都沒有你的份的困擾 因此對於這個男生所提出來的要求 我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我非常不喜歡 當他在許多人面前時 總是會以 "這是我乾妹妹"來稱呼我...我朋友覺得一點問題都沒有 但是我就是打從心底的排斥這個稱謂 這個人...

出國以後 這位"乾哥哥"還寫過信給我...不過 我這人就這樣 面對心裡排斥的人 我就是沒有辦法還要假裝跟他很熟識 禮貌性的回覆了一兩次信以後 就再也沒有來往 第一次回國時 這位"乾哥哥"還託我朋友問我 怎麼都沒有回信? 嗯 其實 我是很想說 "這位不太熟的乾哥哥..說真的 你家地址我早就不知道扔哪裡去了 寫信? 嗯 我回家考慮看看"

這是生平第一次在完全不是自願的情況下被人認作"乾妹妹" 並且還是一個我一點感覺都沒有的男生...如果是喜歡的 那也就算了 偏偏我又沒想跟人家怎麼樣 就被貼上了"乾妹妹"的標籤 從此以後 我對"乾哥哥" "乾妹妹"這兩個名稱就沒什麼好感....

"乾哥哥" "乾妹妹" 聽起來好像挺委屈求全的代名詞...

就男方而言 可能是用來當作"我想拒絕妳 但是又不想傷害妳"的藉口 但是奇怪的是 就是有些女生 心甘情願的即使對方不喜歡妳 還死也要賴在他身邊的當乾妹妹 這樣說起來似乎有點嚴重 不過很多時候 似乎就是這樣...男的要求 那妳不會拒絕啊?! 嗯阿 我就是那種"寧為玉碎 不為瓦全"的想法...青春 值多少錢啊?! 對方如果表明了 不可能和妳有超越兄妹上的關係 那妳還要執意的留在他的身邊 幹什麼? 是在浪費誰的時間? 不喜歡 就走人就好了啊...

偏要搞個乾哥哥乾妹妹的關係出來 這樣不是很痛苦嗎?

我喔~
完全可以接受 你不喜歡我 但是完全沒有辦法接受 你不喜歡我卻不介意我當你乾妹妹 看著你牽別人的手 還要微笑著祝福的人...家人歸家人 朋友歸朋友 可以有很親的家人 可以有很麻吉的朋友 但是乾哥哥乾妹妹這種東西 假的!  我覺得是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