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2, 2007

用臉頰貼緊螢光幕...

給芥茉綠...

這感覺的確是像極了逛菜市...看到高麗菜的旁邊是賣牛肉的 賣牛肉的旁邊是賣馬鈴薯的 賣馬鈴薯的旁邊的是賣紅蘿蔔和番茄的 羅宋湯則是我娘的拿手好菜 當然 很多時候她會自己添加一些怪怪的水果下去一起煲 不甜不鹹 感覺有點不倫不類...我個人則比較偏愛咖哩牛肉/咖哩雞...在烹煮咖哩牛肉時倒上半罐椰奶 (聽説馬來菜裡椰奶的使用率頗高) 薄薄的米餅做成的印度咖哩麵包 一口一口的沾醬嚐在嘴裡 真是一個宇宙超級無敵的好吃~

似乎 此時我們有必要來聊聊『雷光夏』....

我不記得第一次聽到這三個字是在什麼樣的場景裡? 應該是當她剛以『我是雷光夏』得到金曲獎沒多久的時候..又或者是當她的第二張專輯推出來的時候 我擁有了生平第一張雷光夏...黑色的背景上頭有著七彩的道具 漂浮在水面上 星空裡 月球之中..

『這是最後一個季節了』她說。
月球緩緩下降 靠近地表...『現在 我們一起用 臉頰貼緊月球』
我想奔跑到時間的最外圍 在那兒 時間飛快前去
建築顛倒 河流滿溢 森林擴散 人類消亡

當時 聽完了這張專輯的第一個音符 整個人就被雷光夏攝住...彷彿陷入了那樣的故事情節裡 隨著她的聲音 口白 漂浮在夜空中 看著混亂的世界 畫面十分絢麗卻令人感到十分的哀傷~

*這是消失的奏鳴曲*

雷光夏的音樂 有一股暗藏的想像空間...

又好比『敗帝國』中所有關於紐約地鐵站的聲音...真實的令人感到身歷其境 此刻地鐵站裡除了兩旁來往的人潮以外 有吹著薩克斯風的表演者 拾荒的老人在炎熱的夏天裡以棉被緊緊的裹著自己的身軀 身上發出的惡臭 列車不停的進出著...忙碌的人類不知道自己的文明正一點一滴的消失中 "在城市底部的廢墟"....

關於雷光夏...再多的文字 更好的形容詞 似乎也很難形容的完整 這三個字包含的所有意義~

現在時間 午夜十二點四十九分...
深夜裡 我想和妳談談這個女生...一個適合再深夜時聆聽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