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7

123 ,一起爬上枕頭山....

給芥茉綠...

昨天 我把一個女生給弄哭了~

事情的經過的確是有點離奇 甚至可能會有一點難懂 然而過程其實是這樣的...

新學期開始後 我有兩個實習生跟著我 主要學習的是一些平常藥房裡瑣碎的事物 部門裡頭有些怎樣的政策 平常藥劑師的工作範圍與職責之類的瑣碎事情 當然這也包括了我平常要做的一些事物, 例如協助醫師們如何正確用藥等 話說每個學期開始前 我都會告知他們 這堂課很難拿 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期中考以外 還有一些其他的Project要進行...一個星期五天的實習 為期六週 下個禮拜就是這兩個實習生的最後一週...

結束前 我總會讓他們各選一個病人 再病人所有使用的藥物中選擇一項作為結束前的簡報...其中有個學生的病人 罹患了"肺纖維化"症 前些時候進行了換肺的手術以及冠狀動脈繞道手術...這一切當然是相當完美的進行著 突然間這病人出現了心房顫動症 醫生們進行了必要的處理措施...當然這也包括了使用藥物控制病情

這學生跟著病人連續三週 藥物服用了兩週...昨天 一問三不知 實在是令人有點難以相信 最後她給了我這樣的理由 她說"因為我昨天只專注在做Project上...所以....." 聽完以後 我突然面色凝重的對她說...這樣的理由意味著什麼? 代表了什麼? 病人明天要是因為妳太忙碌了 死了...妳要向誰去交代? "很抱歉 因為我實在太忙了...所以..."

說完了以後 她哭了~
然而 此刻 我並沒有說些什麼安慰的話...

我只是希望她記住 躺在病床上的 是某某人的父親 是某某人的情人 也是某某人今生唯一的依靠...【死亡】 對我們來說 或許只是拉上窗簾 替他/她將之前開腸破肚的地方進行稍加的修補以後 以清水抹過血跡斑斑的身軀 穿上乾淨的衣服 但死亡 對"某個人"來說似乎就是具有不同的意義 更重要的是 有一天 我們都會是那"某個人"...

啊~ 人生啊!
活著 似乎就必須帶有這樣的衝勁...

劉若英 《不怕死》

活著 似乎 就避免不了『感冒』這件事...我活著 所以我感冒了~
等我數完123以後 帶著這樣的衝勁一起爬上枕頭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