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7

30秒...

我對記名字這件事情的記憶力大約只有三十秒…

這世界上有一種病叫『過動症』過去通常發生在小孩子身上 不過近年來有專家發現 事實上成年人也有發生過動症的狀況沒有辦法專心在一件事情上經常會感到不安焦躁 煩悶等通常這樣的人都有某個特質比如說對藝術方面特別有天份又或者是對數字特別敏感…

我曾經懷疑過我有過動的症狀經常感到焦躁不安動作快容易對某些事情感到憤怒不過後來我自己排除了這樣的可能性…因為我的數學真的很差我似乎也很能專心的做一件事情…吃飯拉屎這些都平穩的再進行著!

我對記名字這件事情 一直感到很無奈很多時候明明和對方有了長達幾分鐘的交談但是很多時候對方剛開始說沒幾句有時我就會向失了魂一樣等到回神的時候 已經忘記一開始聊天的主題…當然這也包括了對方的名字!

這問題很嚴重…

特別是遇到醫院裡的護士們見了面打招呼的時候似乎大家都記得我的名字更或者是因為”MICHELLE”這名字真是它喵喵的太好叫了…這地區很多菲律賓人..每天都聽到菲律賓裔級的護士小姐媽媽嬸嬸問著”MICHELLE, WHERE IS MY MED?” “MICHELLE, HOW DO I DO THIS AGAIN?” “MICHELLE….” 平常她們都是這麼喊著我…

我真的一點都不介意她們這麼叫著我…但是98.999%裡頭叫著我的人我根本就不記得她的名字! 這讓我很困擾..每天見到了面…我要開始努力回想這個是Elva還是Maria…那個是Christina還是Caroline? 誰? 誰又叫我?

遇到了醫生嗯多數的醫生不會叫我”MICHELLE”…他們管我叫”PHARMACY” 嗯~ 似乎我的名字就叫做”PHARMACY”…有嗎? 我身上的ID有寫我叫”PHARMACY”嗎? 沒有吧?! 大醫生這樣叫就算了有時候連新進來的小醫生也這麼叫就讓人很想一拳揮過去先揍他/她一頓再回答他的問題…

這情況當然也發生在其他對象上面…好比說下午接到一通去年帶過的學生打來的電話嗯聽他說升了二年級最近在找藥房的工作…希望我當介紹人~ ㄟ…這….我左想右想怎麼想就是想不起來這是哪一位…雖然他形容的很清楚 但是我就是想不起來他的長相是哪一國人哪學期我到底給了他什麼樣的分數等等? 回到家洗完澡我突然想起來了…我有給他A嗎? 我怎麼不記得了? 

三十秒…
我對一個人的名字的記憶只有三十秒…
如果我記得你那肯定是因為你有什麼過人之處使我印象深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