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4, 2007

妳究竟是用什麼在維持著生命?

給芥茉綠...

昨天 我除了弄哭了一個女生以外 也碰到了一個人問著我 這樣的問題..

他說: 『妳究竟是用什麼在維持著生命? 當妳面臨到人生最低潮的時期...』
我說: 『只要存有一口氣,就是件幸福的事情』

報上說 台美關係 可能長期出現膠著... 電視新聞上正播報著新竹有個一歲的小男孩 靠著呼吸器喘息...三歲的小姪女 她說 "等到天黑的時候,太空船就會來了~』 我帶著輕微的發燒 沙啞的聲音 面對三歲的童言 開心的笑著

四十五度角的目光 突然想起上禮拜和朋友的對話 我以為 所謂的全球暖化 不過是政治人物們製造出來的全球恐慌 地球正一點一滴的毀滅著 妳住的地方過些時候也許會出現毀滅性的地震 我住的城市裡 夏天 出現了前所未有的高溫 讓高溫殺死我身上每一顆不安分的細胞...海水逐漸的逼近每一個靠海的城市 想像此時我很有可能是一條魚 一條會高歌的美人魚 也或者我戴上了防毒的面具 正計畫著明天要去哪裡購買氧氣瓶....

然而這一切 我寧願相信它是一場人類操控彼此的陰謀企劃~

我在紙上作畫 替以黑色簽字筆描繪出來的太空船上色 此時我聽見三歲的小姪女跟我說 :『等到天黑的時候,太空船就會來了~』 她的眼神裡充滿著希望 充滿著對未來的期待 用她的左肩上小小小小的翅膀...

45度角的地方 我看見幽浮的來襲~
之後 我又陷入了"昏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