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5, 2007

夏天就是要T-shirt....

小金人擂台賽Day25
造型題:夏天就是要T恤!

一掃過去接連兩天的陰暗文章之後 週末前要來一點不一樣的....『夏天就是要T-Shirt...』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很合適 我個人對穿著不至於太挑剔 但是堅持要謹守以下幾個原則: 在家穿的舒服 出席正式場合時就是要穿的得體 工作的時候就是不能太暴露 平常出門逛街時穿的輕鬆自在 衣服的質料方面 絕對絕對不會選擇穿上去以後會有刺刺感覺的衣服~ 
(註: 點圖可觀看放大版本)

100%純棉的 或任何以棉質材料為底的衣服是我的最愛...
當然前陣子流行透明紡紗時 芭樂米也買了幾件追趕流行的趨勢...

今天要談的是T-shirt...
首先要介紹的 是我個人非常感到驕傲的衣物折疊法...

這是傳說中的『豆乾摺疊法』....
因為多數的衣服是棉質的材料 所以不管妳是怎樣的蹂躪它 當你需要的時候取出來抖一抖 原則上這些衣物會很快的恢復原形 所以在收納這類的衣物時 妳不用太在意空間的問題 利用豆乾摺疊法 就可以輕輕鬆鬆把自己衣櫥裡所有的T-shirt歸納整理好 (這招是有次看曹蘭王月的生活智慧王學到的小撇步)

以前人在紐約的時候 衣服的顏色種類上大致只有兩種選擇..要不黑色 要不藍色 後來搬到加州以後衣服的顏色就變比較多元化一些了 嗯 我個人認為這和當地的氣候有點關係 加州一年四季陽光普照 若是在穿上了深色的衣服 一到了夏天外頭動輒高達華式100度的氣溫 如果還是堅持穿著深黑色的衣物 那就真的是頭殼壞掉了! 真它喵的熱~

我個人還蠻喜歡選購T-shirt...再早先的工作 穿衣服比較講究 嗯 那是一定的吧?! 在外頭藥房平常總是要見見客人之類的 要是穿得太隨便了 難免客人會質疑妳的專業 要是穿的太華麗了 有時候藥房裡進貨的時候 隨便搬動一個箱子 就弄得一身灰...後來轉戰醫院裡的藥房 就開始沒有這樣的問題了...我們老闆也沒有硬性規定藥劑師要穿得多美麗 只要符合標準 妳高興穿什麼就穿什麼...所以多數的時候 我的上衣多半是以一件棉質材料的T-shirt代替 外頭頂多再多套上一件白長袍...一年四季 大概都是如此 偶而必須穿的稍微正式一些時 則是選擇有領的襯衫和裙子代替 要是再懶一點的話 很多時候一連上三四天的班時 則是穿著醫院發的Scrub 因為這東西最舒服 起床 盤起一頭長髮 就可以出門 多方便啊~

我的T-shirt大致上分類為以下幾組...

ps. 還有一件是神龍不見首尾組...這件是去年參加30天主題挑戰拿回來的樂多紀念T-shirt...不過 目前暫時寄宿在Chin阿計家裏...因此這張照片目前只好從缺 今年小金人拿著金頭向我保證 今年一定會把紀念品寄到海外 所以...嗯 要是明年我再參加的話 我一定PO上照片供觀賞~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