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4, 2007

戒不掉

小金人擂台賽Day24
戒不掉─關於你的壞習慣

據說 好的習慣養成 那得花上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壞的習慣養成 戒掉 得花上一輩子...
這時 我在想 "壞習慣" 是對你還是對我? 好習慣的定義在哪裡 壞習慣的定義又在哪裡?

擠牙膏的時候 我習慣性的從中間開始擠...
對許多人來說 這是很難接受的壞習慣 因此我曾經這麼告訴我自己..未來 我一定不會和介意牙膏到底從底還是從中間開始擠的人住一起 離婚 約莫是因為我們在對於牙膏到底應該從哪裡開始擠的議題上無法達成共識! 我曾經認識這麼一個人 他的牙膏 總是從最底端開始往上推 牙膏管整齊的由底端開始往上捲 非常工整....

早上醒來時 我習慣性的把床上的毛毯等堆成一陀 每天一定要喝上一杯咖啡 電視機的遙控器常常放在奇怪的地方 好比說床上或者是椅子上 脫下來的鞋子排列出不規則的形狀 左腳和右腳的位置有時會對換 走慣了一條路 我會認定同一條路 腦筋不太會轉彎...吃飯時旁邊一定要配上一杯白開水...習慣沉思 習慣在不說話的時候看起來很嚴肅 習慣講電話的時候拿著紙筆隨便亂塗...我總是習慣先把盤裡不好吃的東西給先吃掉 我習慣聽見某一種類型的音樂 我習慣收集明信片 我習慣到同一家銀行分店領錢~

習慣? 我的 還是你的?

抽菸的突然間你不許他吸菸 喝酒的突然間你不許他喝酒 愛作夢的突然間你不許他再作夢 面對愛上的人突然間你不許她愛了 差不多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我想 你一定也有過 或者也曾這麼發現過..當你 習慣了一個人的時候 突然間的必須戒掉過去所養成的習慣 對方殘留在這空氣中的體味 某天突然的從書本裡滑落出一張你和她講過電話時寫下的塗鴉 每天早上當你開始擠著牙膏時 他在妳的身後輕聲的抱怨著 為什麼不能從牙膏底部開始往上擠的碎碎唸 一直到有一天 突然的 妳被強制的勒戒 心中 或許有一絲絲不甘願的感覺 但要戒掉一個人 倒也不是什麼難事~

這是我的壞習慣...

貝姬 妳說的對...然而事實上『矛盾』 的確是我最大的壞習慣~
將所有的細節以放大的方式來檢視著 包括了幸福 包括了孤獨...因此 被我愛的或者很幸福 但愛我的 肯定得要有過人的包容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