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07

I Have a Dream...

小金人擂台賽Day27
我的夢幻工作

此刻我的腦海裡浮現出的只有四個字...『家庭主婦』~

對啦 我就是那麼沒志氣 明明唸了那麼多書 我覺得目前看來最理想的工作是家庭主婦 不用再外頭拋頭露面 不用跟同事之間勾心鬥角 不用為五斗米折腰...聽起來似乎最理想的工作是家庭主婦..在家穿的美美的閒來沒事可以出去逛逛街Shopping一下 在先生下班前30分鐘回家煮滿一桌子的晚餐 然後換上性感的衣服一起進餐...不過當然這位家庭主婦的另一伴最好是有比這更大的夢想

人因夢想而偉大 『夢想是一切的動力 然而現實往往是夢想的阻力~ 』

話說回來 我唸小學的時候 我的夢想是當『老師』...一手拿著課本一手拿著粉筆 穿著美麗的套裝長裙 一頭飄逸的長髮 講話時溫柔婉約 不食人間煙火的以教育,這最神聖的宗旨為己任...我有個妹妹 我們之間相差了四歲 嗯 小時候她是我收的第一個學生! 我家以前有個八開大的小黑板 我爹會拿些粉筆回來 我們常在廚房旁的小房間裡玩老師學生的遊戲...

[為什麼每次當老師的都是妳..] 我相信我妹直到現在多多少少還有著類似這樣的陰影

上了高中以後 當老師的想法有點改變了...一來我發覺當老師的好像都蠻窮的 二來在唸書方面我突然的開了竅 當時認為沒有什麼是比當『醫生』的更偉大了! 曾經 我認為最理想的工作就是當一名『醫生』所以當時在選學校唸的時候 該所大學有沒有醫學系是很大的決定因素...

嗯 說到這裡 我個人對某件事情很有意見..
話說某位知名歌手剛出道的時候 標榜著自己是pre-med的~

pre-med是什麼? ㄟ 大致就是像一般人一樣啦! 大學課程裏面修生物 修微積分 修生物化學...修完了這些課程以後你再去申請考醫學院 所以即使是英文系的人 只要修了幾項基本科目也是能夠稱之為"Pre-Med" 原則上來說跟醫生扯不上關係的...不過因為人家是華僑啊! 喝了幾天的洋墨水就是比較高級一點~

重點是 我就是抱著要當上醫生的心態上了大學 雙主修 藥劑學/化學~
選這兩科科系的原因基本上也很簡單 升上大三時 有一年暑假我待在學校某位生化教授的實驗裡做事..嗯 我實在是無法想像自己每天面對了那麼多個實驗用底片 血清和酵素等等的東西 還能夠維持相當的精神狀態...每天時間到了打開冰箱把養在冰櫃裡面的細菌搬出來化霜 做完實驗以後再把這些細菌通通搬回冰箱裡冷藏 第二天重複同樣的動作 看到微微上升的數字 興奮到不行...我實在是不想當個心理變態精神異常的老女人 更何況 嗯 看到那些數字 說真的 我實在是興奮不起來...不過在當時選修的課程差不多只有幾個其他的科系可以選擇 要不就生化 要不就生物! 生物系我不行...我很討厭那門課 要我選生物系 你不如殺了我直接丟去餵狗吃吧! 後來只好選新增設的藥劑學 Pharmacology...這課最起碼有幾堂是和小白老鼠一起過的..

『老鼠總是比細菌大一點吧?! 』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至於化學..嗯 我只記得有機化學那堂課的教授 長的又高又帥...說起話來文質彬彬的 我超喜歡去他的office hour...他辦公室門口總是有大批的人潮堵在那裡...那位教授真。的。很。帥~    
考完了醫學院入學考以後 嗯 基本上我原本想當醫生的慾望也沒有了...
當然考的不是十分理想是原因之一 不過原則上來說若是當時堅持的話 小一點的學校還是有得唸 至於那個排名前十名的就不要想了 我有個室友想法和我剛好相反 她考完了以後決定去申請加勒比海上某個小島上的醫學院...聽說前幾年轉回來了 不過因為很久沒聯絡所以失聯 重點是 當時就是這樣後來唸完了四年的大學 拿了文憑 但是不知道要幹什麼才好~

我去應徵過ㄧ家公司 請的是化學系畢業的人才 不過那是一家專門製造飛機引擎的公司..一進門 屋裡以中年男性居多 身高每人平均大約六呎 身材魁武 ㄟ 我在其中實在是小到不行...所以後來也就不了了之...

沒多久我就決定用藥學修來的學分再回去唸幾年書 所以選了藥劑系...藥劑系出來 嗯 最後的目的 你只能當藥劑師 這行其實也不錯 最起碼至今還沒有裁員的危機 再加上加州允予藥劑師的權力還蠻多的...除了一般平常的藥劑師工作以外 也替學校做指導教學 偶而也會幫醫生們寫寫單什麼的 我個人對目前的工作還十分滿意~

不過...這題目是說夢想的工作~

我喔~

10歲的時候你問我 我會想當老師
20歲的時候你問我 我想當醫生
30歲的時候你問我 我會這樣跟你說...

最好是找個倒楣的男人 讓我可以提早退休安分的當個家庭主婦 最好要有點錢...當然如果有很多錢我也不會介意 畢竟在物價都上揚的現今 家庭主婦很難以過去的菜錢買到什麼好的菜色 而我也不想回到家時 男人擺著一張臭臉問我 『昨天吃炒洋蔥 為什麼今天又吃炒洋蔥?』我也不想這樣回答他 『沒給你吃屎就不錯了!』這樣聽起來是不是真的很沒志氣?

所謂夢想是動力 現實是阻力...因為到目前為止【倒楣的男人】他還沒有來向我報到 所以我有了【Plan B】~

我的Plan B是用目前還令我滿意的工作讓我存夠了錢...找一家小的店面 我想自己開一家藥房+咖啡店 打破過去人們對藥房的傳統思想 讓藥房跟咖啡店結合 前半部開咖啡店 後半部則是藥房...讓進來買藥的人可以坐在咖啡店裡享受一個下午的時光 咖啡店部分 氣氛要做起來 喝咖啡的不一定要買藥 但是買藥的一定要喝咖啡...賺來的錢 是我的退休金啦! 這是今天早上隨手畫下的藍圖 (點圖可觀看放大版本):

嚴格說起來不論是倒楣的男人還是Plan B...當然如果同時夢想與現實都能兼顧的話 是人生最理想的境界 畢竟有些事情 單憑一個人幹 實在是很累 所以說到底我人生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夢想 是『賺它一筆 然後退休~ 』

退休以後 我想我會專心的旅行 寫字...
可以的話 在我死前出一本紀念冊...妳們 不要太想我~

另外 我覺得我可以在這篇文章的最後附加一個這樣的結語:

誠徵:

30歲以上 四十歲以下男人一名 身強體壯 無不良嗜好 刻苦耐勞...
必要時須具下列幾項才能: 會洗碗盤 開車 掃地 擦窗戶 搬貨 看門..喔 不不不 是看店 數錢 有智慧 有理想 有抱負...不計較薪水多寡 不要太囉唆 (因為我本身已經夠囉嗦的了 所以很怕遇到太囉嗦的男人) 休假時會帶我出去玩 (過節時除了送我美麗的花朵以外會比較有創意的討我歡喜)...etc. 意者請在下面留下聯絡電話與信箱 經本人篩選後擇日通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