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30, 2007

立志要和自己賽跑...

小金人擂台賽Day30
最終回─我的志願

有時候 我喜歡跟別人不一樣...

當別人立下志願 要成為『總統』的時候 我很單純的在作文課時寫下『我要當老師』的志願...當別人還在思考未來的人生方向時 我擦乾了眼淚 我跟自己說:『有一天我會用很多的錢換取很多的銅板 一塊一塊的砸死那些個曾經鄙視過我的人...』


『志願』這種東西 似乎和年紀是成反比的...

小時候希望當總統 但是長大了以後卻恨不得幹掉總統 小時候希望當老師 但是長大了以後卻老是嫌老師頑固不靈 小時候想當媽媽/爸爸 但是長大了以後才發現自己不孕...小時候想當護士 但是長大了以後卻發現自己沒什麼耐心 『志願 』這種東西 像掛在美術館牆上畢卡索的壁畫...抽象 且充滿了想像的空間~

我記得小時候聽我娘這麼說過...她說老一輩的習俗是在小孩滿一週歲的時候得搞個"抓週"的玩意兒 準備些牲禮在祭祀完祖先後 在大米篩上放十二樣物品-筆、墨、書本、剪刀、印章、豬肉、雞腿、秤、蔥、芹菜、包子等物品供小孩抓取 並且以此來判斷長大成人後所可能從事的工作行業或愛好...這十二樣物品會隨著時代變化轉變 我娘說抓週時我抓了一把剪刀~

因為是『剪刀』所以曾經我以為我會是個裁縫師 替人修修補補做出美麗的衣裳
因為是『剪刀』所以曾經我以為我會像電視影集裡頭的醫生那樣替人開刀治病

當然 我也曾經立志要當幼稚園老師 要當瓊瑤筆下的女主角...我想過我要當全職的鋼琴老師 穿著白色的洋裝 典雅的在黑白琴鍵上洋洋灑灑的演奏 我想過從軍報國 因為羨慕她們擁有筆挺的軍裝...和許多人一樣 當然這些我也全部都想過 雖然它們似乎和週歲時的剪刀沒什麼特別的關連~

一轉眼 揮別了隔壁班的男生 在經歷了無數個受創後的失眠夜...終於 有一天 突然的發覺 小時候在作文簿裡留下的那些個『志願』似乎是永遠遙不可及的夢想時 這也才驚覺 一直以來自己都是個作夢的人...隨著年紀的增長 『我的志願』 一天比一天的渺小 這時才發覺事實上人生最終的目的不外乎是自己能夠真正的做回自己!

從今天起 我和自己賽跑
從今天起 我立志自己要和別人不一樣
從今天起 我想做個平凡人...

從今天起 在我心中每天開出一朵花~



擂台活動後記:這個月老是搞的睡眠不足似的 每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看當天的題目 然後一整天滿腦子裡想的是要怎樣以『自己』的角度切入這些個題目...有時呆坐在電腦前幾個小時都蹦不出一個字 有時則宛如滔滔江水延綿不絕!

結束? 嗯 這是什麼我不懂耶~
難道過了明天以後芭樂米就不再更新網誌了嗎? 難道過了明天芭樂米就沒有廢話要說了嗎?
嗯 當然不是這樣的~

後來我發覺參加的目的是這樣的...
我只是需要一個很好的理由讓我原有的廢話得以徹底的解放...

不論得不得獎 麻煩小金人要遵守承諾把T-shirt寄到我家來...
還有那個本日輪播獎 我似乎也還沒有選好心儀的書籍...但也麻煩請一併的寄到我家來
(如果有樂多的明信片附贈那就更好了喔!! :P)

最後一則了嗎?
我只是在想...我終於可以睡一個安穩的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