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9, 2007

我來當評審...

小金人擂台賽Day29
擂台賽,我來當評審!

"嗯 這樣好嗎? 讓我在公開的場合裡完全的解脫並且認真的詌譙一群我完全不熟識的陌生人?"

寫完了28天之後 我已經忘記了當時為什麼感到憤慨! 據說一條金魚的記憶力只有三秒 我想我可能比金魚稍微強了一點點 我的記憶力至少有三天吧?! 所以若活動開始後三天你來問我 覺得誰是第一名? 對每天選出來的最佳表現有什麼意見? 我相信絕對會很有看頭...不過 事隔28天 該忘記的已經忘記了 更何況這種事情本來就是『一個願打 一個願挨』不喜歡的可以退場 大家好聚好散...留下的不論是什麼原因 就是應該好好的認真的完成這項挑戰...

我個人以為網誌這種東西 本來就是見仁見智...『客隨主便』意思是說來的人 事實上不用與人產生極大的共鳴 假使對方撰寫的內容多半與內心世界相關的話題 那麼來的人似乎更不便再此多發表些什麼意見 此刻 網誌是私密的 不便與人互動的...就像翻閱到一本自己喜歡的書籍 看完了或許妳會感動 妳會落淚 然而你未必會寫封信告訴作者 關於你的內心世界一樣 就拿我個人來說吧 我就不太喜歡回覆內文 寫完了一則文章 事實上我已經從當時的情緒裡跳脫了出來 要我再次的回到當時的情緒裡 『似乎很難』~

後來我重新的去檢視過擂台挑戰的規則:

小金人擂台賽:
1. 由樂多朋友中的「小金人」出題,每天有不同的題目,連續30天,根據題目發表文章於自己的blog上。
2. 參加此項目者,報名後樂多會發出,讓參賽者成為小金人的朋友。
3. 每天下午五點以前,小金人將透過樂多朋友發佈次日題目,並公佈於官方網站。)
4. 當天結束前將文章發佈於參賽的blog上即可。
這上頭可沒有規定一則文章的字數喔! 所以 即使偶而『閒逛』時會看到人們抱怨 有的人只是短短的幾句話 一張圖也能算是參加比賽...老實說這時我老是有股衝動想告訴對方 "但是比賽規則上沒有註明到底要幾個字喔!"

至於評分的標準: 內容40% 創意 40% 互動性20%

40%的內容是什麼樣的內容? 文筆需不需要通暢? 談論的是不是與該日主題相關? 創意? 有的人說用腳吃飯很有創意 有的人嫌髒..至於互動性 嗯 按照小金人每天以最佳表現『輪播網誌』的方式來帶領互動性 只要你認真的回文 認真的寫作 那20%是贈送出去的~

是的!我的確是覺得『本日最優 』這玩意兒實在是應該修改為『本日輪播』同一個主題我和小金人的口味非常不同 小金人覺得最優的 一開始我看的傻眼 後來也懶得看了 可能我們追求的文章內容不一樣的關係吧?! 總覺得該日有許多文筆順暢 內容豐富的網誌卻沒有被選上 好可惜~ 

就拿我自己的這篇來說吧?! 這是在匆忙之下隨便亂寫的一則 對我個人來說 我並不認為它應該被放在『本日最優』裡頭 然而它似乎讓小金人覺得特別 或者...我對自己的『孩子』管教上比較嚴苛 或者 我對一則文章裡面有沒有錯誤 談些什麼要求的太高~

我還是認為下一屆大夥應該把什麼叫做『本日最優』以及評審的方針講清楚說明白...至少也讓參加的人知道自己到底符合裡小金人的哪一個條件 因而被選為本日最優..類似這樣的規條 總是要有的...

至於誰要得第一名?

在眾說紛紜的網海裡同樣的主題卻能維持自我風格的人在我眼裡實為珍貴 至少我個人就不會想要花錢買本三流的『網誌』回家欣賞 這年頭阿貓阿狗都可以出版一本自我專輯 我個人對此事相當不以為然 以下就推薦幾個我個人認為寫的圖文並茂 內容豐富 創意十足又不失個人風格的網站:

Baggy‧Play :
她的文章時而灰暗 時而感慨 更重要的因為她是巨蟹座的 我對巨蟹座的人特有好感

JANECY HSU:
另一位圖文並茂的優質美少女 (不過甄妮絲 我個人覺得妳的版面實在是有點太花俏了!)

芥茉綠:
簡短的文字 偶而配上搞笑的插圖 馬來芥茉綠 (其實在這活動之前我就曾經拜訪過她的網站..當時就很喜歡她的圖文風格 不過這件事我一直沒有跟芥茉綠說 但是對於她自己找上門來的事情 其實我有點沾沾自喜)

電子羊 :
或者 我就是喜歡她灰色的文字..(直到今天才發現電子羊原來是女生! :P)

當然 還有許多我個人喜歡的小金人擂臺賽網誌 以上是我認為比較符合我口味的網誌..會是活動結束後 我願意繼續保持聯繫與互動的網誌..嗯 當然我必須承認 這多多少少帶有幾分私心~

-以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