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3, 2007

我的西伯利亞歇斯底里症...

小金人擂台賽Day23
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每隔一陣子 我就必須遠行...(當然很多時候只是意識上的出走) 我不太喜歡喧嚷的城市...太多的人潮 會讓我感到不安 太多的喇叭聲 會讓我產生煩躁的情緒 所以 遠行時 我不太喜歡選擇太繁華的市中心...旅行的時間 不一定 最好我可以居住在當地...了解一座城市 好像我預備了要了解一個人那樣 喜歡與否是需要一些時間相處! 旅行時 我不喜歡和太多人在一起 但我一定會與人結伴同行...我以為 太多的人一起旅行 是很拘束的一件事情 有的人喜歡喝茶 不喜歡喝咖啡 有的人喜歡逛古董 不喜歡新潮的東西...旅行時 我會帶著Moleskine與相機 不時的在小M裡頭記錄下旅行時的心情日記 好像我過去曾記錄著戀人一般的日記~

我曾經想為自己買一張16開的世界大地圖...找一面空白的牆壁 買張自己最喜愛的貼紙 閉上雙眼 在環境允許的情況下 貼在那張地圖上面 被貼紙貼到的位置 就是我下一次預備去旅行的地點...

假如我在三月裡 那麼我會去日本 牽著戀人的手 淋一場櫻花雨 哼一首櫻花的小調 到了夜裡再偷偷寫下當時的場景...假如我在五月裡 那麼我會去荷蘭 藍色的天幕下 道路兩旁繽紛熱鬧 紅的紫的黃的綠的...有鬱金香 有風信子隨著五月裡的微風開始起舞...我在筆記本裡畫下遠處山坡上風車的輪廓影像 買一張紀念性的明信片 我會帶著它去巴黎! 爬上巴黎的鐵塔寫下動人的詩句 填上出走時被遺留下的戀人的地址 我會寄給他...假如我在七月 七月要去靠海的城市裡 讓迎面而來的海風席捲海邊藍白色的建築物 我可能會躲在哪個小屋裡寫下當時我是旅人的紀錄~

閉上雙眼...

我想去布拉格看看自己的影子 我想去英國感受漫步在雲中 我想像村上春樹一樣 去【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當我厭惡了整座城市的時候 我想買一張世界大地圖和幾張心愛的貼紙...每隔一陣子 我就必須遠行..(即使是意識上的形態) 在時間與環境許可的情況下 我會去南極和高倉健一起看企鵝 更或者我會到紐約 那坑坑洞洞的城市裡居留一陣子...

我的旅行 多數的時候 是即興的 並且是毫無預定的目的地...我的心裡每隔一陣子就會有這樣的感覺 我們 明明不是生活在亂世 明明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與安逸 但越是幸福的 我常覺得越是不安 旅行的目的 我認為是在找尋...找尋什麼? 嗯 找尋讓自己不在難過 不在虛無的感覺~

『你體內的某個東西忽然啪一聲斷掉死去了。

於是你把鋤頭丟在地上,就那樣什麼也不想地一直朝西邊走去。朝著太陽之西,然後就像著了魔似的好幾天好幾天都不吃不喝地繼續走著,最後就那樣倒在地上死掉了。

這就是西伯利亞歇斯底里症。』

說真的 我很怕人問我 下次旅行要到哪裡? 我不知道那東西什麼時候會突然的斷裂死去 因此 我不知道我應該如何計畫著下次旅行的目的地...然而我想 我會和村上做出相同的選擇 朝著西邊走去 朝著太陽之西 國境之南...直到眼前 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在那黑暗中,
想起降落海上的雨 ,想起廣大的海上 ,沒有任何人知道正靜悄悄地下著雨 。
雨無聲地敲著海面 ,連魚兒們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要在何時出發 也不知道要和誰去 我只是知道我要去遠方...找尋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