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2, 2007

窗外...

小金人擂台賽Day22
攝影題:你的窗外

『窗外』這主題讓我想起了瓊瑤...

瓊瑤有那麼一本書 書名叫窗外 我娘年輕的時候 是個瓊瑤迷 所以很自然的在耳濡目染之下 我多多少少也看過了不少瓊瑤的作品 從電影到連續劇 從連續劇到出版精緻的小說 『窗外』的劇情 比較印象深刻 因為故事的題材似乎談論的是"師生戀" 嗯 據我娘說在當時那個年代裡 是很相當爭議的一個話題...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題目的時候 直覺上就是在想像"江雁容"的窗外...

我的房裡有個很大的落地窗 白天拉開了窗帘 陽光可以直接照射進來...大多數的時候 我幾乎是過著"不見天日"的日子..早上八點半出門 晚上九點半回家 工作的藥房通常也都是沒什麼窗 幾乎都是在密不通風的四方屋裡工作 偶而偷懶和同事上樓去買杯咖啡 利用喝咖啡的時間在戶外曬曬太陽以外 很難得看得到窗外的景象..

前陣子我爹住院時 生平第一次發現從他的病房眺望出去 我們醫院門口的噴水池倒也挺漂亮的~

LA的房子 老實說 總是會讓我聯想起小時候住過的眷區...矮小的房子 平面的屋頂 當然近年來因為市場需要的關係 所以也增加了不少樓中樓式的房子 然而多數的住宅區還是以這類型的平房最常見

我住的這一區 街名大多為樹名...

好比說 我住的這條街 叫"Pine St" 松樹街...橫的那條叫"Chestnut St" 栗樹街...再往下一點走有Walnut(胡桃), 還有Palm (棕櫚)...


LA天氣好 所以幾乎家家戶戶門口都種滿了花草水果樹...嗯 就拿我們家來說好了 我家大門口就種了柿子 拔辣和檸檬 後院裡有琵琶 花類則是海芋 薰衣草 太陽花 有的人家裡則是種酪梨 一年四季 不論哪個季節裡都可以吃得到自己摘種的水果蔬菜...

南加州的天空 嗯 大多數的時間裡都帶著一抹淺淺的灰藍...
根據美國肺臟協會調查顯示十個最污染都會地區中 光是加州就佔了六個...而其中最嚴重的就佔了四個...不過在過去的20年中南加州已經減少了2/3的煙霧(SMOG)

所謂的臭氣污染或煙霧  是經由燃料燃燒後排出物與陽光結合後產生的 它所引起的化學反應會阻塞空氣的流通 而在空中造成一種棕色霧氣...所以大多數的時候 即使是陽光普照的日子裡 妳也會看到一層綿薄的煙霧 再加上南加州地形的關係 因此一旦煙霧形成了以後就很難消失...

即使是這樣 我還是蠻喜歡一早起來看到這樣的淺灰藍...
心不在 因此不必追問著到底是在窗內還是窗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